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报复性反抽一触即发

周三两市跳空低开,再度大幅杀跌,午后雄安概念、次新股的反弹带动下跌幅收窄,沪指报3170.69点,跌0.81%,创业板最低下探1812点一度逼近1月低点,报1845.38点,跌0.15%,两市合计成交4935.8亿元较昨日放大了5.51%。

盘面板块个股继续大面积下跌,上涨板块19个,下跌板块192个,次新股、雄安环保板块领涨逾1.62%,稀缺资源、蚂蚁金服、西藏、土地流转、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超2.59%,两市下跌1914家,上涨968家,涨停34家,跌停27家,跌幅5%以上115家。昨日持续下跌的创业板报复性反弹,次新、送转股集体拉升,新劲刚、江化微、利群股份、重庆建工、张家港行、法兰泰克、如通股份、德创环保、五洋科技多股涨停,雄安概念股分化,泰达股份、创业环保、中持股份、博天环境、银龙股份涨停,国统股份、保变电气跌停。

雄安“岛形反转”大盘加速赶底,昨日下午最低下探3147点,3个月来首度失守半年线,沪市惨遭四连阴,收出带长下影线的中阴线,并留下第二个向下缺口(3196-3189点),是否还需要第三个竭衰竭缺口才能止跌?

本周金融监管加码升级叠加周二隔夜欧美市下挫,市场恐慌情绪集中喧泻,股市连续暴跌远超监管层想象,媒体援引接近央行的权威人士称,最近银监会金融监管政策措施不断,市场都做出了比较明显的反应,央行并不希望这种局面持续。一季度GDP数据超市场预期,宏观经济延续趋稳向好态势,A股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大盘连续杀跌已经释放了诸多利空因素;技术上,大盘极度超跌,分时指标严重超卖底背离,短线将出现超跌报复性反抽行情。

周四,大盘惯性下探向上反抽,能否尽快收复半年线至关重要,短期可能在半年线震荡筑底构造新的上涨通道,大盘底部逐渐抬高中长期趋势向上格局沒有改变,市场往往绝路逢生,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失望,目前点位机会大于风险,个股可以逐步低买加仓,超跌错杀的小盘次新、送转成长股与调整到位的雄安概念股将率先走强表现抢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