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多空双方将激战半年线

周五两市低开冲高回落,午后再度跳水尾市略微上翘,除沪指翻红,深市三大股指收跌,沪指报3173.15点,涨0.03%,创业板领跌逾0.62%,两市成交3825亿元较昨日再度萎缩了17.73%。

盘面热点稀少依旧低迷,板块大面积下跌,医疗器械、S板、银行、保险、中石化、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护盘涨逾1%,百元股、雄安地产、雄安基建板块跌幅超2.77%,个股跌多涨少严重分化,两市下跌1675家,上涨1181家,涨停37家,跌停37家,跌幅5%以上115家,雄安新区概念強势股午后再次大跌,保变电气、京汉股份、冀东装备、银龙股份、栖霞建设等6股跌停。

本周金融监管加码升级,银监会7道监管令急剧发酵,委外赎回潮波及券商资管和基金,炒作游资大幅出逃,引发市场恐慌情绪集中喧泻,A股全线重挫周线中阴线,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分别下跌了2.25%、1.95%、1.23%、2.57%,沪市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周跌幅,创业板继续垫底,最低下探1812点逼近1月低点,本周量能缩小二成,两市成交23090.62亿元较上周减少6840.99亿元(-22.86%),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大跌,热点风口转向酿酒、医药、家电等防御性板块,绩优蓝筹白马股受资金追捧,个股分化冰火两重天。

上周五大盘雄安缺口“岛形反转”加速赶底四连阴,击穿了3200点及60日均线,3个月来首度失守半年线,周三最低下探3148点留下第二个向下缺口(3196-3189点),周四、周五收并排阳十字星,低点与收盘点小幅上移,且连续三日收在3170点上方(30周线),表明该点位具有较强的支撑,理论上已完成3150点的回踩,周五沪市仅成交1800多亿元,持续杀跌动能衰退。技术上,大盘在30周线获得支撑,20周线、10周线、5周线对股指形成多重压制,周线MACD与KDJ指标线继死叉共振,日线指标低位钝化,分时指标底背离,显示大盘周线级别的调整尚未结束,短期反抽半年线及回补3196-3189点缺口尤为关键,缺口不补大盘或再次探底的可能,但继续杀跌的空间不大;一季度GDP数据超市场预期,宏观经济延续趋稳向好态势,央行对理财和资管业务监管会充分考虑市场影响,不希望这种局面持续维稳表态将缓和市场紧张情绪,大盘底部逐渐抬高的中长期趋势向上格局没有改变,市场往往在投资者极度恐慌中绝路逢生。

下周多空双方将激战半年线,大盘反抽能否回补第二个缺口重返半年线,取决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止跌,再度带领权重板块蓝筹股发力激活市场人气,雄安新区战略意义重大且未来20年投资规模有望呈现爆发式增长,与雄安新区具有实质性关系的公司,后期仍有持续上涨的空间。投资者控制好仓位静观其变,提防反抽受阻再次探底,等待大盘探底企稳放量阳线突破半年线再加大操作。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