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逢低逐步布局五月份行情

本周市场将迎来四月收官之战。本月清明节后首周,大盘延续节前反弹势头,跳空高开连拉三根上涨阳线,创出3295点年内新高,市场憧憬四月突破去年11月3301点第二波春季行情,沒有想到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市场对雄安概念股疯狂暴棚遭到金融监管加码升级昙花一现,炒作游资大幅出逃,导致雄安概念、高送转、次新股大跌,引发恐慌性杀跌,大盘断崖式急挫连跌二周,击穿3200点,60日均线及半年线,最低下探2147点(创业板最低下探1812点逼近1月低点1783点),留下二个向下跳空缺口没有封闭,虽然上周四、周五跌势减缓收缩量双阳十字星,大盘第四次上冲3300点再次溃败,市场情绪降至冰点,给四月份收官行情蒙上阴云,五月份能否逆转颓势再度上攻,依然悬念待解。

周末央行行长周小川在IMF网站上发表的声明表示,中国能够实现今年6.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中国“完全有信心”预防和消除系统性金融风险,工业企业盈利能力得到了明显的增长,银行系统资本重组。声明指出,未来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中性”,将在稳定增长和去杠杆、防止资产泡沫间取得平衡。监管层严查次新股暴炒,严控雄安概念投机,目的是维护市场环境并非打压股市,不希望股指暴涨暴跌,一季度GDP数据超市场预期,宏观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A股不存在系统性风险,大盘继续杀跌的已经空间不大,五月开启补缺之旅是大概率事件。

本周是四月最后一个交易周,临近五一小长假,内外诸多不确定因素较多,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投资者在大盘反抽没有回补半年线缺口,再度放量突破3200大关之前,提防反抽受阻再次探底走势,选择半仓以下过节为宜。本周大盘或围绕半年线震荡筑底,可以逢低逐步布局五月份行情,重点关注:

一、本周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披露将收官,接近900家公司披露年报,超过2600家公司披露一季报,业绩成长性个股将受市场主力青睐。二、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临近,有业绩、有项目、有大订单的公司值得期待。三、近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透露称,自2016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已开展两批国企混改试点,第三批试点的遴选工作已经着手启动,国企混改将进入施工高峰期,19家试点成果可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