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走势分析与操作策略

昨日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迎来四月收官之战,沪深低开震荡下探,午后逐渐上行,除中小板微跌0.05%,其它三大股指小幅上涨,沪指报3154.66点,微涨0.08%,创业板继续领涨逾0.42%,两市成交4164.9亿元较周四大幅萎缩了20.4%。

盘面板块个股涨多跌少,雄安地产、雄安金融、雄安能化、黑色金属、京津冀板块涨超2%,近期强势板块领跌逾2.57%,两市上涨1868家,下跌947家,涨停42家,跌停8家,雄安新区概念股再度集体拉升,冀东装备、河北宣工、河钢股份、巨力索具等6只股票涨停,白酒股水井坊跌停,洋河股份、沱牌舍得逼近跌停。

四月受金融监管不断升级,违规及炒作游资大幅大幅离场,引发市场恐慌性杀跌,A股遭遇重挫持续下跌,大盘本周四一度跌破3100点大关,最低下探3097点,创业板最低1794点逼近1月低点1783点,市场再现深V反转金针探底神奇走势,周五平静收官结束了跌宕起伏的四月。本月收盘,沪深股指下跌2.11%、1.86%,中小板、创业板下跌1.56%、2.97%,其中沪市、创业板月线二连阴,创业板继续垫底。

大盘四月清明节后开市三连阳,创出3295点年內新高,无奈受制政策及资金面的配合,第四次冲击去年11月高点3301点受阻无功而返,沪指13个交易日最多跌去了198个点(-6%),留下二个向下缺口,失守二大关口,跌破60日均线及半年线,离年线3086点一步之遥。

A股本月大跌缘于金融监管风暴,存在非理性杀跌有过头之嫌,与一季度宏观经济超预期背离,本次下跌空头集中喧泄得到了释放,市场阶段性底部已然探明,再次逢低布局的机会显现。五月将开启反弹补缺之旅,大盘有望突破3200点,重返半年线上方,红五月值得市场期待。

五月份重点关注:一是超跌错杀的成长性股票;二是政策驱动受益较大的雄安新区概念股;三是有业绩、有项目、有大订单的一带一路相关个股;四是国企混改19家试点公司。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与板块轮动节凑,切忌不盲目跟风追高,个股需提前低买并波段滚动降低持股成本。

祝各位朋友五一小长假快乐、五月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