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双底上攻态势已然形成

周四低开上午探底,下午震荡走高,A股全线收涨,沪指报3107.83点,涨1.43%,中小创业板涨幅较小,创业板偏弱微涨0.08%,两市成交4087.1亿元较周三放大了19.39%。

盘面板块个股延续普涨态势,两市上涨板块197个,下跌板块15个,保险、券商板块大涨,举牌、万达私有、恒大系、雄安金融、雄安科创板块涨逾3%,重磅新药、人脸识别、智能机器等板块领跌,两市上涨2142家,下跌736家,涨停44家,跌停17家。

市场呈现以下特征:首先上证50指数大涨2.74%创2016年1月以来新高,保险、银行、券商金融板块集体拉升股指,国元证券、浦发银行联袂涨停、中国平安大涨5.72%叠创新高,表明3000点底部区域国家队主力护盘坚决;其次雄安新区板块再度掘起激发人气,雄安概念南国置业、盾安环境、中环装备、森特科技、太空板业、北京科锐等10股涨停;再次房地产、煤炭石油、钢铁行业、有色等周期性板块个股全线上涨,基因测序、北斗导航等概念股联动多股涨停,中小创次新股表现稍逊,后市超跌补涨强烈。

消息面偏暖,提振市场信心,财政部和发改委对穆迪下调我国主权信用评级,给予正面迅速回应,5月24日内地市场股债双涨;银监会下发《检查要点》,是现场检查的一种通行做法,仅用于指导具体检查项目,并非发布监管政策,房企融资监管力度或低于预期;23日、24日连续二日共5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实控人、控股股东、高管人员等的增持公告。

沪市二次金针探底再拉长阳收复四条均线,一举站上3100点,重返年线上方,券商股再次绝地反击,金融与雄安板块联手合力,成交量放大近二成超2000亿元,大盘小双底雏型初显;技木上,大盘日线MACD指标红柱延续与KDJ指标再度金叉共振,30分钟、60分钟结构指标,显示短线还有上涨创新高动能。

周五是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将迎来本周收官之战,昨日主力机构拉升过猛大盘或将在年线附近震荡整理,收小阴小阳的概率较大,中小创超跌成长股有望轮动接力维持节前人气,对近期持续上涨拉升的蓝筹股建议高抛做波段。

A股市场经历了四月以来金融监管风暴洗礼,五月两度下探3000点附近,小双底上攻态势已然形成,节后将展开向上补缺反弹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