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月走势分析与操作策略

股谚云五穷六绝七翻身,今年五月已基本得到应验,周五沪市微涨,深市三大股指依旧下跌,沪指报3110.06点,距四月收盘3154.66点相差44.6点,累计跌幅1.41%,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累计跌幅3.67%、2.98%、4.92%。

下周端午节后迎来五月收官之战,受周末证监会十大举措规范股东减持行为重磅利好提振,A股全线上涨没有悬念,恐难扭转五月下跌走势,六月份A股能否摆脱六绝魔咒呢?

五月大盘或将收出带长下影线的止跌小阴线,月线罕见三连阴(仅05年6月股灾出现过月线四连阴),当前宏观经济保持稳定向好态势,政策面暖风频吹,金融监管降杠杆过激转向常态温和,证监会进一步完善减持新规,新一批IPO节凑减缓,央行6月拟开展MLF与28天逆回购,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表明管理层呵护市场,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稳定,不容忍股市大跌,A股受政策的影响依然较大,六月逆势上攻收反弹阳线,终结持续数月下跌颓势是值得期待的。

大盘5月11日低点3016点与5月24日低点3022点,形成金针探底的小双底上攻型态,本周二次金探底三连阳,重返年线并站上3100点,节后放量将进一步确立反弹趋势;从从浪型看,大盘完成二浪3301点到3016点的C子浪的调整,第三浪第二波的上涨目标剑指第二个向下半年线缺口(3189-3196点)。目前市场环境与资金面不支持股市持续上涨,反弹补缺之旅比较艰辛,呈反复震荡逐渐上行格局,市场依然延续板块轮动的结构性个股行情。

4月10日调整以来,不到二月时间,大盘从3295点跌到3000点附近,仅上证50指数大涨至3498点,创2016年1月以来新高,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工商银行、贵州茅台等连创新高,中小创股成重灾区,449家创业板股票比2638点还低,两市超1800家创融断机制新低,累计跌幅30%以上的206家,跌幅20%以上的高达965家。六月份或将大盘蓝筹股搭台,反弹集中在超跌品种,错杀的中小创成长股弹性力度更大,重点关注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国企混改、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四大投资主线受益个股,投资者可加大仓位,逢低布局波段滚动操作。

祝各位朋友端午节快乐、六月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