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如何演绎及策略

本周A股二次探底逼近5月11日低点,再度出现逆势拉升现象,不过沪强深弱的格局依然未能改变,大盘在保险、银行、券商、白酒等权重蓝筹股的强势推动下,三连阳突破了多条均线压力,重返年线站上3100点,深市三大股指表现较弱,大部份中小创股票跌幅超20%,创业板成重灾区,449家股票创2638点新低,若没有国家队主力上证50指数的暴力护盘,大盘跌破3000点再下一城,将引发市场恐慌杀跌踩踏事件再度重演,融资质押盘暴仓触发系统性风险,危及金融产生的后果不堪设想。

四月份以来金融监管降杠杆过激,五月中旬纠偏趋向温和方式,依旧没有遏止市场下跌颓势,每日三只新股照常发行,大股东及董监高减持不断,千亿养老金入市与千亿产业资本增持难填股市庞大资金缺口,经济学家韩志国近期连续喊话证监会,要求IPO降速,着力解决大股东减持问题,得到了监管层重视,周末证监会及时出台减持新规,十大举措规范股东减持行为,新一批IPO节凑从10家降至7家,平均每周筹资额60亿降到23亿,表明管理层顺应民心,尊重维护市场,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不容忍股市大跌的态度,受重大政策利好提振,A股底部反弹恢复性上涨已成必然。

下周仅三个交易日,周三迎来五月收官之战,周四开启六月行情,端午节后市场高开延续反弹没有悬念。大盘已形成小双底上攻形态,只要放量突破颈线位3120点30日均线,将挑战第二个半年线缺口(3189-3196点),目前半年线3178点即将与60日均线3185点交合对股指形成反压,大盘可能冲高受阻回踩震仓洗盘动作,创业板的压力在1800-1814点区域的30日均线。

本次调整雄安新区岛形反转,造成股市持续下跌至3000点附近,形成二个向下跳空缺口未补,能否逐一封闭有待后市进一步观察,反弹补缺任重道远难以一蹴而就。下周市场大盘蓝筹股搭台,雄安板块概念股再度活跃,是突破的风向标,本次重挫的中小创次新、高送转超跌错杀的成长股成反弹急先锋,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节凑,逢低加仓底部放量主力再次启动的个股。

祝各位朋友端午节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