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避雷针透露何种信号

周四两市低开高走午后回落尾市大跳水,A股全线下跌,沪指报3145.45点,跌0.28%,深市三大股指跌幅较大,深成指、中小板跌约1%,创业板领跌1.44%,两市成交4781.2亿元较周三放大了21.54%。

盘面板块个股大面积下挫,两市上涨板块17个,下跌板块206个,举牌、银行、保险三大板块涨超1.4%,中字头、中石化系等权重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新区基建、地产、环保、科创、金融板块重挫逾2.5%,两市上涨396家,下跌2546家,涨停25家,跌停6家,跌幅5%的128家,中小创次新股、雄安概念股集体双杀,受谣传万达电影上午逼近跌停(午后停牌),复星医药A股下午闪崩大跌7.62%,金融股冲高回落,挫伤市场人气,A股上演过山车行情。

MSCI指数靴子落地,上证50连拉二近6月9日高点,沪深300指数创17个月新高,上证50为代表的部份价值蓝筹股今年以来持续上涨屡创新高,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股票再度下挫,市场缺乏增量资金,存量资金博弈,机构抱团价值蓝筹股,短期利好兑现主力出货明显。

沪市昨日开盘保险、银行金融股大象起舞推升股指,下午最高上摸3186点,一度冲击半年线,接近4月18日第二个向下跳空缺口下沿(3189-3196点),无奈白马蓝筹发飚缺少跟风盘,小盘股再现恐慌杀跌,尾市半小时全线溃退,60日均线及半年线得而复失,收出放量相对高位避雷针型态,表明半年线附近向下缺口的强阻力难以一蹴而就,仍需反复震荡蓄势突破能量。

本次上沖半年线无功而返,短期维持3150-3130点区域震荡整理,蓝筹股行情暂告一段落或将震荡整理,被正式纳入MSCI指数 222只标的低估滞涨绩优股,超跌的中小创成长股能否接力维稳指数走向尚需观察。目前沪指5日、10日均线粘合于3142点附近对股指形成一定支撑,周五大盘惯性下探或将企稳收小阴小阳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