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浅析入摩蓝筹股市场及策略

6月21日凌晨,MSCI官方公布222只A股将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MSCIACWI全球指数,A股四次闯关“入摩”终获成功,明晟CEO费尔南德斯表示,预计A股纳入MSCI后初始资金流入在170亿美元-180亿美元左右;如果中国A股在未来完全纳入,预计资金流入可能达到3400亿美元左右。“入摩”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及融入全球市场的一个里程碑,短期影响在于心理预期,中长期将带来持续利好,有助于A股形成长期慢牛上涨格局。

本周三MSCI指数靴子落地,上证50连拉二近6月9日高点,沪深300指数创17个月新高,上证50为代表的部份价值蓝筹股今年以来持续上涨屡创新高,周四沪市冲击半年线,上攻3186点的过山车跳水,周五尾市深V逆势拉升,属短线巨震洗盘部份获利资金回吐性质,持续大涨的蓝筹股短期调整压力较大,大盘周线二阳夹一阴中期反弹补缺行情依然没有结束。

“入摩”最为受益的大金融,大消费、苹果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板块受海外资金,国内社保险资、养老金及国家队等长线机构投资者青睐,市场主力早已提前布局,三月份以来,外资通过沪港通、深港通净流入的资金高达497亿元,养老金近2000亿入市,国家队证金、汇金重仓超10亿持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平安、新华保险、招商银行、贵州茅台、美的集团、上汽集团、中国神华、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建设银行等12只价值蓝筹股,二季度以来浮盈968亿。

本次纳入MSCI指数 222只标的,金融板块占50只,市值占比41.32%,位列第一,投资者重点选择今年涨幅不大低估的蓝筹股洼地,例如25只入摩券商今年不涨反跌,目前市净率仅1.75倍,市场回暖将催生券商板块,后市上涨空间较大;再次14只入摩汽车,尤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市公司,5月份产销两旺,较4月份增长30%,发展势头强劲中长期看好。投资者不必追高蓝筹股,而是提前或调整到位逢低布局个股,采取波段滚动降低持股成本,以获得稳定或超预期收益。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