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字路口能否释放做多能量

上周沪强深弱,成交量继续放大,沪市周线四连阳,微涨0.14%带下影线的小阳线,周线四连阳连续三周站稳20周线,深市三大股指周线收跌,深成指、中小板终了五连阳,创业板上周重挫4.89%,创近一年最大周跌幅,股指逼近前期低点1711点仅34点,上证50本周强势大涨3.12%,再创2015年8月以来新高,A股走势分化较大,大盘与中创业板冰火两重天。

周末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42亿元,对比上周9家筹资65亿的规模略减;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要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外围欧美股市周五欧洲三大股市小幅收跌,美股延续上涨,道指标普再攀新高,本周道指累计上涨1%、标普500指数上涨1.4%。纳指上涨2.6%,为2017年最大单周涨幅。

除此之外,影响本周市场走势三大因素,一是央行上周净回笼700亿,本周有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外7月18日和7月24日分别还有395亿元和1385亿元MLF到期;二是国家统计局将在周一公布二季度GDP增速等宏观数据,多位经济学家预计GDP增速将在6.8%左右;三是本周将有19家公司公布中期业绩,其中13家已经披露业绩预告,业绩预增占11家,预减占2家,中报预增100%以上个股,共有4家,分别为恒通科技、滨化股份、四方达、以及凌钢股份。

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金融监管协调机制提到更高层面,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重磅利好,有望提升风险偏好、改善流动性,推动A股形成中长期慢牛格局;从数据上看,历次金融工作会议后,A股市场上涨概率较大。

大盘7月5日突破3200点已经持续7个交易日宽幅震荡,日均成交逾2000亿元,上周三回踩半年线,连续二日上攻至雄安缺口下沿围而不攻;从大盘周线趋势看中期反弹行情将延续,日线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KDJ指标线死叉,60分钟的MACD指标顶背离现象,显示机构谨慎拉升意愿不强,股指回调需求犹存,短期市场还将反复震荡整理以完成清洗浮筹、积蓄做多动能的过程。

本周进入6月中旬重要敏感的时间节点,大盘面临十字路口,方向性选择依存悬念,市场能否释放做多能量向上补缺。周一走势尤为关键,主力或有大动作,借重磅会议契机共振上冲雄安缺口的可能性较大,可密切关注市场领涨板块、蓝筹股集体发力以及成交量放大。投资者保持谨慎策略,提防大盘上攻无量再次回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