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第三次冲顶能否成功

周一两市低开走势不一,沪深与中小板股指低开高走小幅上涨,沪指报3250.60点,涨0.39%,再度刷新4月14日以来的逾三个月新高,创业板全日低位弱势震荡,收跌0.22%的假阳十字星,险守5日均线,上证50指数涨0.57%,盘中再度刷新2015年7月以来的两年新高,贵州茅台报477.8元,涨1.29%,早盘一度突破历史新高485.35元,两市成交4929.1亿元较上周五放大了10.99%。

昨日板块个股涨多跌少,两市上涨板块192个,下跌板块33个,大飞机、通用航空、雄安环保、次新开板、雄安基建、蚂蚁金服等板块涨超2%,公共设施、稀缺资源、煤炭石油等板板领跌1%左右,两市上涨1977家,下跌926家,涨停34家、跌停3家。

从盘面看,参股保险、银行、券商、期货等个股纷纷大涨,中原高速、京能置业、天宸股份、华业资本涨停,石墨烯概念连续拉抬,方大炭素涨停,雄安概念环保、基建异动拉升,先河环保、创业环保、京能置业、保凌云股份表现不俗,军工股午后集体发力,洪都航空、凯龙股份、长春一东封涨停,保险、煤炭采选、有色金属、造纸印刷、锂电池、钢铁等板块个股出现回调,市场板块轮动赚钱效应良好。

创业板依旧颓势艰难寻底,似乎被市场遗忘,创业板指已经跌至2015年牛市起步点位与纳斯达克估值水平渐趋接近,市场对创业板下跌归结于新股扩容以及乐视网事件、温氏股份、东方财富、同花顺等创业板的大盘股半年报业绩普降,若剔除温氏股份后,创业板中报业绩增速升至24.58%。因此,创业板目前点位应理性区别对待,不宜过于看空杀跌,对于超跌错杀业绩成长性个股或将迎来再次布局机会。

沪市下午最高上摸3261点,尾市回调站上了3250点重要位置,收出一根带长上影线小阳线,日成交逾2500亿元,量价配合尚可,但上攻力度逐步减弱,表明今年4月3250点上方密集成交区堆积数万亿筹码的压力不容小觑,目前小级别分时图已发出顶背离信号,日线级别K线和均线系统存在一定的偏离,短线大盘需反复震荡消化技术面的调整压力;大盘去年11月3301点高点,今年3月27日(次高点3283点)、4月7日(高点3295点)二次冲击无功而返,本次反弹第三次冲顶能否成功,关键看量能持续放大,日成交或将超3200亿元,突破3300点大关难度很大。操作上,投资者仓位宜控制在6成左右,重点是价值洼地的挖掘,选择具备业绩成长性超跌的且处于底部放量启动的个股逢低布局滾动波段,对于今年涨幅巨大高位价值蓝筹与炒作过度的热门股建议阶段性减磅,切忌盲目跟风追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