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10均线或将冲击前高

周二两市开盘不一,仅创业板高开震荡微升0.10%的十字星,其它三大股指低开上午冲高下午回落小幅收跌,沪市早盘微服刷新昨日高点,沪指报3243.69点,跌0.21%,两市成交4342.8亿元较周一萎缩了11.89%。

盘面板块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上涨板块41个,下跌板块185个,住宿餐饮、港口运输、杭州亚运板块领涨超1%,雄安科创、3D打印、橡胶塑料板块领跌逾2%,两市上涨1089家,下跌1842家,涨停29家、跌停2家。

昨日开盘银行板块集体发力带动大盘上攻,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四大行频现万手大单,无奈没有得到市场响应冲高回落,高送转填权概念表现抢眼,新宏泽、煌上煌、名家汇陆续封板,稀土板块银河磁体、正海磁材、横店东磁等早盘集体拉抬,杭州湾大湾区概念股宁波建工触及涨停,宁波港、宁波海运等异动上涨,尾盘内蒙古板块西水股份、华资实业双双涨停,市场热点轮动但持续性不强,缺乏领涨板块龙头个股。

上证50持续上涨动力减弱,短期调整的压力加大,部份资金开始兑现今年涨幅较大的价值蓝筹股,机构主力进行调仓换股布局下半年行情,市场风口转向业绩确定性行业布局,白酒、家电为主的白马股经过上半年大涨,目前估值修复趋于合理,金融、地产类股票与国际同类公司相比估值上仍有优势,创业板指已经跌至2015年牛市起步点位与纳斯达克估值水平渐趋接近,剔除温氏股份后,创业板中报业绩增速升至24.58%。因此,下半年低估的金融板块(例如券商)、业绩超预期的周期类(例如水泥、工程建设等)个股以及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中小创超跌成长股。

沪市止步五连阳未能站上3250点,5日均线失而复得,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成交量萎缩超一成,连续4日回辙3230点附近攻势偏弱,市场资金面依然不足,需要反复震荡换手消化技术面的调整压力,大盘有可能回踩10日均线蓄势再度冲击3250点上方的能量,突破前期3月27日3283点、4月7日3295点高点难以一蹴而就,大盘本轮中级反弹行情突破创新高的概率较大,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与节凑,做好个股操作就是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