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板蓄势中小创风头正盛

周三两市低开走势分化,呈深强沪弱格局,沪市低开全日低位运行股指未能翻红,报3246.45点,跌0.15%,深市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日线三连阳,中小板再度刷新20个月高点,创业板放量突破1800点,下午冲高1835.62点一度收复半年线,收盘1825.19点,涨1.48%,两市成交4911.2亿元较周二放大了7.89%。

盘面延续板块个股涨多跌少态势,两市上涨板块127个,下跌板块103个,人脸识别、次新开板、无人零售板块涨超3%,非金属矿、稀土永磁、石墨烯,稀缺资源、有色金属等板块领跌逾1.5%,两市上涨2023家,下跌940家,涨停35家、跌停3家。

昨日中小创次新、高送转概念股全面激活,华大基因再创历史新高,中科信息三连板,汇纳科技、德创环保、智动力、嘉泽新能、赢时胜、多伦科技、新易盛、市北高新、陇神戎发、奥联电子、朗科智能、中潜股份、英飞特、平治信息、浩丰科技集体上演涨停潮,租售同权、5G概念、网络安全等板块集体走强,方大炭素放量跌停,带动石墨电极、稀土永磁、有色金属、化工原料、煤炭采选等周期类涨价概念股集体杀跌,保险、银行、白酒等权重板块回调拖累沪指,周期性板块七月以来涨幅较大,短期调整个股分化不可避免,市场主力及时切换新兴产业中小创超跌成长股,机构资金再度涌入,将助力创业板突破半年线形成新的上涨趋势。

沪市昨日收出带长下影线T字星,成交量较周二小幅减少,早盘最低下探3228点再次跌破30日均线,午后小幅回升重返30日均线,目前30日均线上穿5日均线形成3241点的支撑,20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导致3257点的反压,短期无量大盘上下两难,这种纠结走势难以持续,沪指自8月2日创3305点新高已经持续11个交易日,本周五面临重要时间窗口,多空双方将激战再次选择方向。

晚间消息面上,联通混改落地,互联网巨头悉数入局,募资780亿投入4G及5G业务,下半年重头戏国企混改三季度将拉开帷幕再掀大浪,近来央行持续向市场投放资金,外资由净流出转为净流入,市场做多环境进一步改善,大盘回辙蓄势再度上攻突破3300点创新高是大概率事件。操作上,把握市场轮动节凑,主板蓄势蓝筹歇脚,可积极参于前期错杀中小创成长股的超跌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