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回踩将出现更强反弹

周五两市低开延续调整二连跌,沪市退守20日均线,报3353.62点,领跌0.53%,深市三大股指跌幅相对偏小,创业板收盘1875.63点,跌0.19%的十字星,失去5日、10日均线,两市成交5655.1亿元较周四萎缩了3.56%。

盘面板块个股依旧跌多涨少格局,两市上涨板块70个,下跌板块168个,房地产、航空工业集团、水利建设、雄安地产、杭州亚运、农副产品等板块涨超1%,黑色金属、山西国资、次新开板,稀缺资源板块领跌逾3%,两市上涨1141家,下跌1871家,涨停36家,跌停8家,跌幅超5%的95家。

昨日煤炭、有色、钢铁三大周期类股集体重挫,神火股份、云铝股份、*ST华菱跌停,新钢股份、本钢板材、南钢股份、凌钢股份纷纷大跌,房地产板块一枝独秀,中房地产两连板,合肥城建、阳光股份、南国置业涨停,万科A再度大涨6.31%,创历史新高,农牧饲渔板块走强,冠农股份、东凌国际涨停,国企改革概念国投中鲁涨停,新能源车概念持续分化,安凯客车五连板,纳川股份跌停,江特电机、奥特佳跌超7%。

本周A股先扬后抑涨跌互现,两市成交30384.22亿元较上周继续温和放大了1.55%,深成指、中小板本周上涨0.84%、0.53%,周线五连阳再创反弹新高,沪指周四上冲3391.64点新高下挫,本周下跌0.34%,周线二连阴,创业板终结二连阳,本周跌0.51%,但依然保持沿5周均线上涨趋势。本周权重板块轮动分化走势,上半周水泥、煤炭、钢铁、白酒等板块集体拉升,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全线火爆,下半周房地产板块举旗集体走强减缓了煤炭、钢铁、有色三大周期类资源股对市场的冲击,银行、保险、券商三大金融蓝筹股回调拖累大盘上行,本周题材股热点涌动,概念股炒作的结构性行情。

沪市昨日低开低走,上午最低下探3345点,尾盘上翘10日均线失而复得,日成交2529.1亿较周四略微增加,日线MACD绿柱增长和两条指标线死叉开口向下运行,30分钟、60分钟的KDJ指标线已到低位,显示大盘短期尚无止跌企稳,但回调空间不大,周线二连阴沿5周均线上行趋势不变,5周线3337点对股指已形成较强支撑;从大盘的运行走势看,8月28日放量高开缺口3331点,连续3周(14个交易日)高位区域(3340-3391点)放量震荡依然没有回补,该缺口突破性质已从日线扩大到周线级别。

央行本周公开市场持续逆回购操作,本周净投放2600亿元人民币,宏观数据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货币政策、监管政策基调维稳,两融余额13连升至9818.69亿元,逼近1万亿大关,新增资金大举进场,本次回调属强势震仓洗盘,再次消化3400点上方压力,下周回踩缺口上方将出现力度更强的反弹,或突破3400点再创新高。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与节湊,对炒作涨幅过大高位品种宜减磅波段或低位换股,下周重点关注低估券商、医药、旅游酒店、民航机场、造纸印刷相关个股,中小创成长股、地产股、资源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概念等热点个股不追高,调整到位逢低布局。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