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如何演绎与操作重点

上周两市成交继续温和放大,各大股指涨跌不一,深成指、中小板上涨0.84%、0.53%,周线五连阳再创反弹新高,沪指、创业板下跌0.34%、0.51%,大盘周线高位双十字阴线,创业板周线缩量阴十字星止步二连阳,不过周线均保持沿5周均线上行的反弹趋势。

周末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额不超过44亿元;中金所下调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与手续费标准;人民日报称中国经济前景光明,有能力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央行储户调查显示买股票升温,购房意愿回落;华大基因公布核查结果,股票将于下周一复牌等。

沪市8月28日放量高开缺口3331点,已经持续3周(14个交易日)高位区域(3340-3391点)放量震荡没有补缺,市场仍然处于强势,8月28日的高开缺口不一定会补掉;上周四创反弹新高后急挫二连阴,成交量相对萎缩,沪指击穿5日均线,退守20日均线,技术上短期还有下跌空间,前半周下探或考验3340点低点(极限位30日均线),大盘目前周线、日线上移呈多头排列,5周线3337点,20日均线3351点,30日均线3320点对沪指形成较强支撑,本次回调属主力震仓洗盘动作,再次消化3400点上方压力,本周回踩后将再度上攻3400点,突破的概率较大。

本周归避近期炒作涨幅过大高位品种,操作重点:一是券商板块上周五异动拉升收小阳线,本周关注券商集体再度发力带领大盘冲关夺隘;二是房地产板块估值修复,关注招保万金龙头股;三是中秋、国庆长假临近,旅游酒店、民航机场、白酒或将进一步表现;四是雄安建设规划已经提交国务院获批预计9月底公布,该板块长达4个月的调整,主力可能正式启动雄安概念龙头股发起第二波行情;五是三季报炒作拉开序幕,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上市公司迎来机会;六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周期性煤炭、钢铁、有色等资源股行情没有结束,个股回调可以逢低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