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酝酿新热点蓄势待发

周三两市涨跌互现,沪市高开延续震荡小幅上扬走势三连涨,沪指报3388.28点,涨0.16%,深市三大股指盘中创反弹新高,中小板强势领涨0.44%,深成指下跌0.15%终结6连阳,创业板早盘上冲1924点一度站上年线,受阻回落一路走低,跌逾0.83%,两市成交5684.8亿元较周二放大了4.84%。

盘面板块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上涨板块103个,下跌板块132个,机器视觉、人脸识别、白酒、酒及饮料板块领涨逾2%,雄安科创、芯片概念、半导体、造纸印刷、网络安全等板块跌超2%,两市上涨1115家,下跌1889家,涨停40家,跌停5家,跌幅5%以上达83家。

昨日前期热门板块强势股方大炭素索通发展中科信息美格智能跌停,白酒板块集体走强,贵州茅台盘中最高上摸至551.25元,再度刷新历史纪录,市值已逼近6900亿元人民币,酒及饮料、休闲服务、家用电器、医药生物、服装纺织等大消费概念受市场青睐,机构资金挪腾明显,板块轮动热点切换加快,赚钱操作难度加大。

沪市连续三日小幅放量收涨,权重板块蓝筹股分化依旧未能形成合力,市场主力不急于推升股指,而是调仓换股酝酿新的热点,积蓄进一步突破3400点的能量;技术上,日线MACD指标绿柱萎缩或将再次金叉与KDJ指标共振,60分钟、30分钟指标结构尚未修复到位,显示大盘短线还有上冲动能,若没有量能配合力度有限仍有可能回踩5日均线。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与节凑,不宜跟风追涨,个股逢低布局波段滚动,低位滞涨品种持股为主,切莫频繁换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