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季度关注两类股的投资机会

四季度是收获和播种相结合的季节,既要考虑对手中持有的股票把握时机落袋为安,又要思考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明年的投资布局。根据当前市场的变化情况,笔者认为应当坚持价值投资的取向,把握安全第一稳健投资的原则,“咬定青山不放松”,择机买入和坚定持有科技创新高成长和低估值稳定增长两类股票,在严格控制风险、确保资产安全的前提下争取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一、科技创新高成长类股票。科技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创新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创新类企业股票往往高成长,有想象空间,对这类股票的投资机会应当密切关注。这类股票目前包括三种类型:一是体现当前科技进步的前沿领域,如精准医疗、人工智能、航天科技、海洋工程、新一代网络技术、新一代通信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二是目前虽处于传统行业,但已经或正在向科技创新领域进军实施转型升级的企业;三是有实力的大股东已经入驻,开始进行实质性资产重组,并向科技创新领域转型、有望实现“华丽转身”的企业。

  二、低估值、业绩稳定增长类股票。按投资成本计算,现金分红收益高于一年期银行存款利息的股票才是安全放心的。从行业和企业的基本面分析,有些行业虽然短期内不会大幅上涨,但其行业关乎国计民生,不存在产能严重过剩经营萎缩的市场风险,其特质决定了其经营稳定、业绩稳定增长,在当前以市值参与新股申购的情况下,适度配置此类品种,安全系数是比较高的;而一些产能严重过剩的企业、纯属概念炒作缺乏业绩支撑和分红回报能力的企业、本年度炒作过度的企业,其股价可能会逐步理性回归。根据当前市场存量博弈、板块轮动的特点,今年前段时间没有怎样表现的品种,如电力、医药、宽带网络、水资源治理、农林牧渔等,包括前期大幅上涨后回调充分的大金融等品种,可能在四季度或明年存在一些不错的投资机会。

对这两类股票的投资参与,在策略上:一是不要追高,对处于上升趋势的品种,尽量在回调过程中介入,对尚在底部徘徊的品种,不要过分在意短期涨几分跌几分的波动,要敢于适度买入;二是根据标的品种的质地确定仓位的比例,合理控制仓位;三是把波段性操作和中长期投资有机结合起来,在确保资产安全的前提下争取良好的投资收益。

(本文作者张昌华,证券市场红周刊10月14日发表,该文对四季度股票投资方向与操作策略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