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红旗能否插上3400点

十月国庆长假首个交易周,A股深强沪弱放量上涨,沪市开市不久即创3410点年内新高随后回落,连续四日震荡攀升小阳线,周线收涨1.24%的假阴线,深市三大股指周线涨超2.81%以上的光头阳线,深成指、中小板周线8连阳再创年內新高,创业板周线涨3.17%的大阳线,一举突破年线。

周末消息面上,9月进出口数据发布,出口同比增长9%进口增长19.5%,9月M2增速反弹货币供应同比增长9.2% ,四季度市场流动性将保持总体平稳;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49亿元,证监会重拳打击上市公司大股东清仓式减持行为;两融余额10月11日达9946.47亿元,时隔34个月两融余额再逼万亿;黑色系周五全线大涨,焦煤涨幅超7%,热卷封涨停。外围周五日经指数继续刷新1996年以来新高,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涨,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本周走势受三大因素影响:一是周二举行十-九-大新闻发布会,重磅会议召开改革政策密集落地将驱动市场主题投资再掀热潮;二是周一披露9月CPI/PPI、全社会用电量、信贷,周四公布三季度GDP增速、9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本周9月各项宏观经济数据将逐一揭晓,三季度的各项宏观数据也浮出水面;三是本周有261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183家已经披露业绩预告。

大盘节后3403点大幅高开留下的第二个跳空缺口3357.02点尚有1.78点没有回补,该缺口是日、周、月均线同时出现的缺口,加上8月28日3331.52点第一个日、周线跳空缺口还剩0.70点也没有补掉,表明目前大盘处于多头强势上涨阶段,第一个属放量有效突破性缺口,第二个受外围股市国庆长假大涨刺激突发性缺口,上涨量能不足还不能判断是突破性缺口,本周放量突破3400点再创新高或将进一步明确。

大盘延续中长期慢牛上涨格局,机构主力调控大盘股指上攻节凑,板块轮动热点转化较快,大盘权重股搭台,中小创题材股活跃,市场呈现结构性赚钱效应,科技创新高成长股与低估值绩优蓝筹股获市场主力资金青睐,上周医疗、环保、三季报预增次新送转表现尤为抢眼,本周市场热点仍将火爆(可参考笔者14日题示),投资者需控制好仓位与节凑,不必跟风追涨,个股提前布局波段滚动,低位滞涨品种持股为主,切莫频繁换股。

周一,大盘延续上攻挑战3400点,能否突破关键在权重板块蓝筹股集体发力与成交量放大,重点关注钢铁、有色资源板块、三大金融板块的表现,尤其是券商集体能否再次掘起带领市场冲关夺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