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会议主力将震仓洗盘

周一沪深两市全线下挫,沪市高开上午一度冲击3400.51点大幅回落,午后下探3374.77点,报3378.47点,跌0.36%,深成指、中小板上午再度刷新年内新高一路下行,分别下跌1.12%、0.57%,创业板低开低走失守1900点,大跌2.25%,两市成交5458.9亿元较上周五放大了19.01%。

盘面板块个股大面积下跌,两市上涨板块31个,下跌板块204个,机器视觉、人脸识别、保险、银行、有色等板块涨逾0.70%,软件、住宿餐饮、区块链、房屋租赁、雄安环保等板块跌超2.59%,两市上涨476家,下跌2467家,涨停32家,跌停25家,跌幅5%以上达319家。

昨日上证50一枝独秀,涨0.49%,贵州茅台再创新高,保险、银行、有色等权重板块蓝筹股护盘明显,近期活跃的中小创次新、高送转股及热门题材股纷纷跳水上演跌停潮。

值得关注的是,2007年10月16日,上证指数站上历史高峰6124.04点,此后该指数再也未能超越这一极限点位,以2007年10月16日开盘点位计算沪指10年来跌幅为43.97%,同期深成指跌幅为40.95%;周一恒生指数涨0.76%,盘中创28792点十年新高,而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魔咒,投资者不知所措找不到方向。昨日A股下跌幅度虽然超市场想象,但中长期趋势依然向好,仍属正常的短线调整范畴,大盘3400点上方的阻力较大,突破难以一蹴而就或需反复震荡蓄势能量,技术上有回踩节后第二个高开缺口3357.02点需求,创业板突破年线需要回踩确认有效性。

目前内外环境舒好,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稳中向好稳中求进,四季度市场流动性将保持总体平稳,上市公司三季报超7成公司业绩预喜,二融余额逼近万亿,外围欧美、亚太恒生、日经全球主要股市全线沸腾创新高,美国三大股指叠创历史新高。昨日市场下挫,是市场主力借重磅会议利好减持前期炒作涨幅过大获利盘,调仓换股布局四季度行情的震仓动作,A股下跌调整的空间有限。

周二,大盘或惯性下探5日均线3364点,若急挫前期低点或回补3357点缺口,将迎来再次逢低布局机会,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与节凑,等待大盘回踩到位底部再度放量阳线再加仓不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