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新高行情的投资机会

A股本周放量上涨,周线中阳全线突破,尤其沪指、创业板指强势五连阳,大盘连续4日站上3400点,创出了3438.79点新高,再度刷新22个月新高,创业板底部大逆转再度收复年线,市场已然启动了新一波反弹创新高行情,目标剑指去年1月长阴杀跌高点。

本周市场呈现最佳的赚钱效应,大小板块互动交替上涨,360概念、网络通信、钢铁、锂电池、新能源汽车、芯片半导体、5G概念等热点应接不暇持续性较强,白酒、家电大消费联袂保险、券商非银金融蓝筹白马股与中小创次新股同台靓丽表演,令中小投资者振奋,价值成长性公司成机构主力资金腾挪的重点。因此,低市盈率的大蓝筹或二线蓝筹与业绩超预期的中小创科技创新高成长股,将演绎跨年度的上涨行情值得期待。

金融行业对外开放新政落地,包括银行业、证券基金业和保险业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本周非银金融上涨4.37%,龙头股中国平安上涨8.44%,而前期滞涨的券商股也出现反弹,中信证券周涨幅超过6%。金融三驾马车严重落后券商板块,经过9月份以来的调整,部分上市券商回调幅度接近20%,券商板块市净率重回历史估值底部区间,券商龙头标的2017年估值重新回到1.5倍左右或更低,将出现较大的补涨机会,下周逢低布局正当时。

市场主力资金逐步从前期炒作涨幅过大估值偏离的一线蓝筹向低估滞涨价值洼地的券商、能源、电力、化工、交运、制造、医药等绩优蓝筹或二线蓝筹的转移,“中字头”为代表的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混改等主题投资正成为下一个风口;白酒、家电板块为代表的大消费,可加码二线龙头股,例如白酒的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家电的美的集团苏泊尔飞科电器等。

芯片半导体板块近期主力资金大举进场或将出色表现,本周韦尔股份大涨30.11%,台基股份有研新材江丰电子苏州固锝等涨超10%,北方华创紫光国芯苏州固锝长电科技本周大单资金流入过亿,太极实业通富微电上海贝岭扬杰科技等超6千万。

新能源汽车与锂电池概念股本周再度联袂大涨,国轩高科多氟多新宙邦天赐材料创新股份科士达中恒电气和顺电气通合科技科陆电子特锐德兆新股份当升科技万安科技杉杉股份亿纬锂能亚星客车宇通客车安凯客车等均可逢低关注。

十月份开始环保行业政策密集落地,行业订单有望加速,对环保公司的全年业绩表现形成进一步利好,重点个股:龙净环保迪森股份清新环境聚光科技京蓝科技盈峰环境上海洗霸天域生态等。

中小创科技创新高成长股将成为年底资金重点追逐并涌现不少翻倍牛股可重点挖掘逢低布局,限于篇幅没有展开,上述涉及的板块个股仅供参考。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