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止跌企稳将超跌反弹

周五两市低开微幅上冲,随后跳水一路走低,沪指四连跌,报3382.91点,跌0.48%,深市三大股指大跌,深成指、中小板跌2.12%、1.97%,一举跌破60日均线,创业板收盘1883.90点,跌2.36%,长阴破位直逼半年线,两市成交6461.5亿元较周四大幅放大了31.66%。

盘面板块个股全线重挫,两市上涨板块29个,下跌板块203个,跌超3%的板块64个,次新开板大跌6.46%,360概念大跌5.42%,芯片概念、冷链物流、送转预期、次新股、半导体等板块跌超4%,上证50大涨2.06%,刷新28个月新高,保险、银行、中字头、券商、中石化系等少数权重板块强势拉升护盘,市场再现“一九”极度行情,两市超2800家下跌,跌停近百家,跌幅超5%的逾1100家,中小创、次新股、题材股惨遭杀戮。

盘后市场分析人士归结A股暴跌原因,一是周四茅台发布提示风险公告以及新华网点评茅台,导致贵州茅台大跌,并带动前期累计涨幅较高的白马股跳水,二是中国证券报的署名文章,要抑制“炒小炒新炒差炒消息”对中小题材股形成冲击。最主要的是自身引发的调整,本轮中级反弹持续时间较长,除创业板偏弱,其余三大股指均创年內新高,部份机构获利丰厚兑现强烈,市场追高意愿不足,缺乏赚钱效应。

本周初创业板重返年线逼近前期10.13日反弹高点1927点,其它三大股指再创年内新高,A股连续下挫周线全部放量中阴线,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分别下跌1.45%,3.02%、3.31%、3.51%,两市本周成交28615.11亿元较上周放大了10.01%,创业板走弱,跌破5周、10周均线,下周将再次考验半年线1821点支撑,其它三大股指跌破5周均线,短期调整将延续。

大盘昨日下午最低下探3373.30点触及60日均线,周线二阴夹一阳,跌破5周均线,勉强收在20周线上,维持中期反弹趋势;日线MACD与KDJ指标线再度死叉共振,60分钟、30分钟指标严重超卖没有修复到位,显示调整时间延长还有下跌动能。

下周大盘或将继续考验60日均线,从今年6月份沪指的上涨走势看,每次回踩60日均线均出线一波反弹,表明该位置重要性,多头必将严防死守,本次调整能否如愿所偿值得期待,但实际走势还会出现意外或偏差,本周连续下挫空头集中喧泄已得到释放,再度杀跌的动力衰退,跌破3350点强支撑的概率较小,下周60日均线附近止跌反弹收小阳线。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与节凑,不要盲目炒底,耐心等待市场探底回稳再作打算,重点关注低估滞涨蓝筹与三季报业绩增长,年报高送转预期的超跌错杀的中小创成长股。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