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次逢低布局的机会出现

周一沪深两市跳空低开跳水,再度上演惊险深V反转走势,沪市上午最低下探3337.12点,报3392.40点,涨0.28%,深市中小板领涨2.11%,创业板早盘下探1795.67点,一度跌破1800点大关,以最高点1859.75点收盘,涨1.41%,半年线失而复得,两市成交4894.1亿元较上周五萎缩了24.26%。

盘面板块个股涨多跌少,两市上涨板块176个,下跌板块56个,雄安科创、网络安全联袂涨超4%,4G5G、中科院系、智能手机、芯片概念、人工智能等板块涨超2%,次新开板领跌2.51%,其它金融、白酒、酒及饮料、券商板块跌逾1.5%,两市上涨1644家,下跌1492家,涨停47家,跌停16家,跌幅5%以上54家。

上证50微升0.08%,中证500涨超1.1%,上周五拉升护盘的权重板块出现了分化,银行、有色、煤炭石油板块强势上涨,白酒、券商信托、保险板块下跌拖累股指,中小创与题材股领涨市场,创业板的凯普生物一字涨停,打响了年报高送转第一枪,广和通圣达生物长缆科技等6家涨停,国产芯片概念的紫光国芯圣邦股份富瀚微通富微电涨停,5G概念的光迅科技中通国脉超讯通信广和通涨停,中兴通讯信维通信三元达等纷纷大涨。

昨日各大指数跳空新低后逆势回升,经过持续数日急挫,做空动能已经衰竭,沪指与创业板均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金针探底型态,这是典型的调整见底反转的标志,沪市已回补当日低开跳空缺口,再度回踩8.28日前期第一个向上缺口3331点附近,尾盘收在60日均线上方,大盘探底企稳将重返升势。

目前30日、5日、20日、10日均线处于3396点、3401点、3403点、3414点对沪市突破3400点形成上涨趋势的阻力不可小觑。周二,大盘将上攻3400点,突破的关键条件,需要权重板块配合及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否则会有一定反复。市场阶段性逢低布局机会已经出现,建议投资者加大低估绩优蓝筹与新兴产业科技创新高成长股的配置(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机器人和3D打印等七大产业是未来有望成为中国经济新支柱的新兴产业),逢低参于年报高送转预案的超跌品种,结构性行情个股分化依然较大,对缺乏业绩成长性股票借超跌反弹减仓换股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