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超跌反弹一触即发

周二两市低开略微上冲掉头向下,A股全线收跌再度刷新调整新低,沪市在三大金融、中字头、两桶油等权重蓝筹护盘下死守3300点,沪指报3303.04点,跌0.20%,深市三大股指大幅下挫,深成指击破半年线,跌1.45%,中小板跌1.89%,创业板尾市下探1746.12点,收盘1758.59点,跌2.18%,两市成交4826.7亿元较周一放大了24.49%。

盘面延续板块个股大面积下跌态势,两市下跌板块193个,上涨板块39个,智能音箱、中科院系、无人零售板块跌超4.7%,智能手机、区块链、稀土永磁块跌超3.5%,两市下跌2747家,上涨415家,涨停14家(剔除上市新股自然涨停6家),跌停26家,跌幅5%以上达516家。

昨日上证50大涨1.72%,中阳收复全部均线,沪深300涨0.53%,重返5日均线,中证500破位下挫2.34%,少数权重蓝指标股上涨难掩中小创再度惨烈杀跌血流成河,市场热点仅剩环保、军民融合概念绝少数股票逆势走强。

市场面临诸多内外不利因素困扰,12月解禁限售洪峰,机构年底结算兑现盈利,特朗普推出大幅减税政策,美联储缩表加息,年底市场资金偏紧,A股将承受寒冬的严峻考验。

本次调整除创业板构筑新的历史底部,其它三大股指已经形成新一轮长期慢牛上涨趋势,尽管杀跌气势凶猛,延续时间较长,但依然是上涨途中的回撤,机构主力调仓换股布局跨年度行情,需要底部反复震荡收集廉价筹码,深度挖坑为再度上攻挪腾足够的反弹空间,目前市场处于最纠结的寻底磨底阶段,个股波动分化较大。

沪市昨日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假小阳线,沪指连续6日下探3300点均无告破,周二低点3000.51点与上周二低点3000.78点微幅下移,成交量也出现明显放大,从走势上看,沪市属放量跌破半年线的型态,沪指还将继续探底,将考验30周均线3271.99点支撑,连续下跌短线分时结构严重超卖,短线超跌反弹一触即发。周二,大盘惯性下探跌破3300点或将反抽半年线,如果反弹没有形成逆势放量阳线突破5日均线,投资者不能追涨,重仓者借盘中反弹需降低仓位,大盘进一步杀跌动能减弱,但个股的下跌风险依然较大,控制仓位多看少动等待局势明朗再作打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