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反弹需提防二次探底

周五两市低开震荡走高,全线上涨阳包阴,沪市尾盘冲击3300点未果,5日均线得而复失,报3289.99点,涨0.55%,深市三大股指强势收复了5日均线,深成指、中小板上涨1.24%、1.47%,创业板午后最高上摸1803.36点,收盘1792.16点,涨0.85%,两市成交3728.7亿元较周四放大了6.56%。

A股收官扫去阴霾寒冷,终于露出温暖阳光,盘面板块个股大面积翻红,两市上涨板块213个,下跌板块18个,百货020、无线充电、次新开板领涨超3%,新零售、机器视觉、保险等板块涨超2.5%,杭州亚运、运输设备领跌逾0.70%,铁路基建、土木工程、银行、券商等板块跌幅靠前,两市上涨2656家,下跌450家,涨停43家,跌停4家,跌幅5%以上仅6家。

昨日沪深300涨0.81%,上证50涨0.58%,中证500涨1.10%,权重板块指标股除银行、券商微幅下跌,连续下挫的保险、白酒板块止跌逆势拉升,中小创为代表的超跌次新股成反弹急先锋,中科信息阿科力金鸿顺香飘飘药石科技畅联股份中新赛克和胜股份原尚股份恒银金融等20家集体涨停潮,国产芯片、5G概念持续大涨激发多方人气,国产芯片概念的阿石创澄天伟业友讯达润欣科技涨停,5G概念的万马科技友讯达移为通信吉大通信盛路通信广哈通信纵横通信涨停。

A股本周延续下跌,周三各大股指创本次调整新低,随后探底回稳超跌反弹,周线收探底缩量带长下影线的小阴线,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分别下跌0.83%、0.71%、1.32%、0.69%,本周两市成交20061.72亿元较上周再度减少2.71%,A股调整已经持续了四周,仅创业板上周拉小阳线,其余三大股指周线四连阴,周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市场杀跌动能已然衰退。

大盘本周再下一城,周三跳空低开击穿3300点,跌破半年线支撑,最低下探3254.61点,尾市V型尖针探底,周四未能止跌且将长金针部份覆盖,周五探底回升,下午最高上冲3297.13点,已将周三3296点向下缺口回补,沪指阳包阴短线有望止跌反弹。技术上,周线四连阴,30周均线失而复得,周线MACD与KDJ指标依旧死叉,日线未能站上5日均线,MACD指标在0轴之下与KDJ指标低位金叉没有发生共振,30分钟、60分钟指标结构低位再次金叉,显示周线调整下跌趋势减缓风险尚未解除,短期超跌反弹还有上涨空间。

下周A股将延续超跌反弹,大盘将反抽半年线3312点,能否突破形成逆转,关键看权重板块合力做多及成交量持续放大,否则沪指反抽后还将再次探底,不排除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大盘或回踩3350点-3237点年线附近结束调整。操作上,控制仓位风险为主,不炒底不追高,多看少动等待底部放量突破趋势明朗再加仓,目前仅少量资金参于超跌错杀底部放量的成长股与调整到位低估绩优蓝筹的短线交易。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