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应对市场价值投资的新变化

11月27日东方财富股吧访谈,笔者就如何应对市场价值投资的新变化发表看法,针对投资者提问作了回答,现已整理补充供股友参考,互相交流探讨共同提高。

1、为什么有三分之二的绩优股不涨反跌为什么做长线价值投资这么难?

一线蓝筹行业龙头品种具备价值成长性的股票今年表现抢眼,需底部买入波段滚动长线持有,目前不宜追高,等待回调到位逐步买入,现在还有相当的子行业龙头或二线蓝筹估值在底部,成长性较好可以考虑,例如券商、中字头、基建等。

2、股市跌跌不休,该如何在弱市中寻找机会?

价值成长是推升股票上涨的原动力,无论大小都一样,今年小票跌幅较大与新股发行数量有一定关系,其次新股上市炒作过度透支未来业绩,一旦下跌时间较长,再次,小票的估值相对偏高,无业绩成长性的股票还将继续下行,寻找基本面改善、业绩持续向好的小盘超跌股将有不少机会,例如:002478的常宝股份、002003伟星股份等。

蓝筹龙头公司如中信证券、中兴通信、青岛海尔、京东方等与中小创年报送转预期的300473 德尔股份、300575中旗股份、002860星帅尔、002883 中色建设等本次回调是很好的买入机会,现在可以逄低关注了。

对看好的优质成长股需要逢低或调整到位买入,个股逐步建仓,适当波段降低持股成本,要有耐心、毅力坚持,中长期持有必有厚报。

3、在目前很多前景看不清的情况下,怎样投资才可以保证盈利的概率大些,亏损的概率少一些呢?

控制仓位,减少操作,不追涨逢低布局,低吸高抛作滚动盈利,选择低位低估蓝筹或新兴产业高科技成长性股票机会大一些,对上市公司需要作全面了解,包括基本面及盈利模式,未来发展前景等。

4、在选股的时候,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

选股注重基本面与业绩成长性,持股人数减少与机构买入大幅增加,买入个股底部放量启动,分批逢低布局。

5、市场阶段性修正是为明年留出空间吗?

本次调整是市场主力布局跨年度行情实施的战略性调仓换股,调整时间需5周或以上,3300点上下震荡寻底磨底,底部落在3250至年线附近。

6、价值投资主要看财报么?没有相关背景怎么办?

中小散户以上市公司报表及公告为主,参考机构研报,其实股票的量价、均线走势也透露市场主力资金运作状况,股东人数增减,机构买卖增减可辅助参考。

7、目前发展潜力较大的行业有哪些?

半导体芯片、5G通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央企混改、美丽中国。

8、是否看好创业板接下来的走势?

创业板今年构筑新的重要历史底部,或将冲出泥谭,明年会有一波较大的中级行情,很多创业板小票今年持续下跌拦腰被折,泥沙俱下不乏遭错杀成长股现在可以底部建仓布局,一定会有超预期收益。

9、十二月确定性增长的行业会有哪些?哪些主题投资机?

估值较低基本面稳健的大金融板块,如银行、券商、保险等;三季报盈利预增的大消费、物流行业;中小创的优质细分行业龙头;调整充分的钢铁、有色、计算机、通信等板块;环保与新能源、雄安新区、国企改革及上海、深圳、海南等区域性板块的主题投资机会。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