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将迎来新的变盘时刻

上周A股冲高回落涨跌互现,深成指、中小板周线涨逾0.5%,收带上影线的小阳线,终结了四连阴,重返20周均线,沪指周线下跌0.72%,失守30周均线,周线五连阴,创业板指周线下跌0.46%,连续四周在5周均线下方运行,上周市场表现低迷,价值白马、权重蓝筹股延续补跌,仅新零售、细胞免疫治疗、人工智能、雄安概念少数热点活跃,成交量连续四周减少极度萎缩,沪市上周三成交1453亿元创出近半年新低。

本次调整除创业板构筑新的历史底部,其它三大股指月线走势依然良好,属于上升途中的调整,近期受获利回吐压力、流动性季节扰动、经济增长预期、金融监管和去杠杆政策变化诸不利因素影响下跌的时间与幅度均超市场想象,大盘遭遇周线五连阴,复制了2015年大顶部调整、今年4月高点调整的周线五连阴,本周沪指延续二次探底,一旦创新低出现转机,大盘将迎来新的变盘时刻。

大盘本次调整的理论目标在哪里?沪指从5月11日低点3016点反弹至上11月14日高点3450点,上涨了434点,按50%的回吐调整点位在3233点,与上周三低点3254点还有一定距离,目前年线与60周均线处于3240点、3227点,大盘二次探底有可能跌破年线,本次调整已进入尾声,本周或最迟下周形成双底上攻,开启跨年度反弹行情的概率较大。

本周三大事件影响市场走势:一是周三银行业间传统的结算(结息),20日后资金面紧张逐步得到缓解;二是本周或将召开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全年的经济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密切关注政策最新动态;三是美国税改议案进入最后的表决时刻,本周或进行国会参众议院的表决流程,税改议案若成功通过,将对美国及世界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