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吹响新年反弹集结号

周五两市高开上午冲高回落,午后全线下挫翻绿,沪市失守3300点,报3297.06点,微跌0.09%,深市三大股指跌幅稍大,深成指跌0.22%,中小板跌0.46%,创业板早盘一度上冲1795点20日均线,尾市跌破5日、10日均线,收盘1779.34点,跌0.26%,两市成交3372.6亿元较周四萎缩了12.42%。

盘面板块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上涨板块85个,下跌板块146个,次新开板、供水供汽板块领涨3%,开采辅助、天然气、油气改革板块涨超1.4%,天津国资板块大跌3.36%,区块链、北斗导航、芯片概念、江苏国资跌逾1%,两市上涨1182家,下跌1871家,涨停19家,跌停4家,跌幅5%以上25家。

昨日上证50跌0.50%,沪深300跌0.33%,中证500涨0.07%,权重板抉指标股偃旗息鼓,煤炭石油扛旗独木难支,保险、券商集体联袂杀跌、白酒、银行股跌幅较大,近期强势的新零售、区块链、5G、芯片等概念股回调,市场热点稀少,天然气板块逆势大涨,博迈科长春燃气皖天然气贵州燃气*ST准油涨停,次新股持续活跃,华能水电润禾材料金辰股份卫信康蒙娜丽莎涨停。

本周A股探底回升有所企稳,仅创业板弱势下跌周线三连阴,本周跌0.26%的阴十字星,已连续5周在5周均线下方运行,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本周上涨0.94%、0.87%、0.37%,深成指、中小板周线二连阳,深成指突破5周、10周均线,中小板站稳5周均线,沪指终结5连阴,重返30周均线,本周两市成交17602.36亿元较上周继续减少4.93%,成交量连续2周极度萎缩至地量水平。

沪市周一探底3254.19点新低的十字星,周二中阳线收复5日、10日均线,周三冲高回落的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失守10日均线,周四探底回升阳包阴收复3300点,昨日冲高20日均线回落5日、10日均线上的阴十字星,大盘二次探底K线渐显双底反弹雏型(突破的颈线位3322点);技术上,周线终结5连阴下跌趋势减缓,收缩量带上下影线的小中阳站上30周线,受制5周均线3304.92点的压力较大,日线MACD指标红柱延长与KDJ指标再度金叉共振,30分钟、60分钟KDJ指标线死叉,显示周线级别的调整没有结束,短期反弹急需放量,才能化解3300点至半年线3322点的阻力。

下周A股进入年度收官之战,多空双方围绕3300点争夺依然激烈,市场进入最后探明低点艰难磨底阶段,空头再度杀跌的动力已然消退,击穿年线3242.91点的可能很小,大盘3450点高点的调整已经持续29个交易日,无论调整幅度与时间均已尾声,下周五前后是重要的时间窗口,多头主力或有大动作,再度逆势放量阳线,吹响新年反弹行情号角。投资者可以开始逐步建仓备战2018年春耕行情,逢低关注新兴产业科技成长股(芯片、5G、新能源、环保等),医药、家电、金融等绩优低估蓝筹以及央企地方混改主题投资机会。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