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能否上演10连阳神话

周三两市开盘不一,沪强深弱格局,沪市震荡回升,报3421.83点,涨0.23%,深市三大股指上午弱势震荡,午后与沪市同步跳水没有拉回收阴线,深成指60日均线失而复得,跌0.09%阴十字星,中小板跌0.39%,失守5日均线,创业板下午最低下探1780点10日均线,收盘1791.08点,跌0.69%,跌破60日均线,两市成交5163.6亿元较周二放大了7.03%。

盘面板块个股下跌数量延续扩大,两市上涨板块79个,下跌板块119个,区块链板块领涨5.09%,融资租赁、中石化系、天然气、油气改革等板块涨超2%,中科院系、智能音箱板块领跌2.5%,天津国资、石墨烯、雄安环保、沪警示板等板块跌逾1.7%,两市上涨762家,下跌2402家,涨停47家,通达动力跌7.80%跌幅最大。

昨日上证50涨0.88%,沪深300涨0.49%,中证500跌0.62%,权重板块蓝筹与中小市值指标股继续分化,两桶油、银行权重板块接力,区块链强势爆发,广电运通远光软件四方精创易见股份游久游戏高伟达飞天诚信集体涨停潮,午后天然气板块再度发力,贵州燃气长春燃气双双涨停,民航机场、猪肉概念、5G概念、煤炭采选、充电桩等板块个股跌幅靠前。

沪市高开上午上冲3430点出现了巨震回落,午后下探3398点5日线,尾市返身强势上涨9连阳超市场想象,日成交2545亿元同比量能放大较为理想,大盘能否上演10连阳神话呢?沪指历史上从1992年以来,已出现3次9连阳、1次10连阳走势,最近一次9连阳在2015年的3月11日-3月23日,从此之后,沪指从3687.73点一路走牛,当年的6月最高涨到了5178.19点,随后大盘又在52个交易日后跌到2850.71点,本次沪指有可能重现10连阳,但不会简单复制,本次春季反弹目标不要奢望过高,可以看到3538-3650点区域,冲破去年11月14日高点3450点或出现力度较大的回调。

目前外围欧美、亚太主要股市新年叠创新高,香港恒生指数昨报31073.72点,继续站稳在31000点上方,再创十年新高,日K线12连涨,创1964年以来最长连升纪录;国内A股市场宏观经济向好,流动资金偏暖,投资者情绪急速升温,6月1日MSCI将按照2.5%的比例将A股正式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中,9月3日,将A股的纳入比例提高到5%,新年开门北上资金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入,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7.28亿元,两融余额持续增加至10429亿元,周三午后急跌5日线即遭承接盘抢筹拉起,大盘放量高位巨震洗盘方式消化3450点的上涨压力,短期调整回踩的空间不大。

周四,大盘若继续上攻站上3430点,将挑战3450点,但盘中震荡加剧,个股的波动分化也较大,市场呈现板块轮动结构性局部赚钱效应,热点把握个股操作难度很大,不宜频繁追涨,低位个股持有,重点选择价值成长性标的提前逢低或回调布局,周期性的板块持续发酵,年报、新能源汽车、雄安、国企混改等主题性机会也很多不妨从中精选,近期可关注医药、工控产业、券商等低估绩优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