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连阳之后市场如何演绎

周四两市低开震荡走高,沪指惊现十连阳,报3425.34点,涨0.1%,深市三大股指偏强,深成指领涨0.80%,中小板涨0.24%,重返60日均线,创业板阳包阴,收复1800点,站上5日均线,收盘1804.23点,0.73%,两市成交4824.6亿元较周一减少了7.58%。

盘面板块个股涨多跌少,两市上涨板块156个,下跌板块77个,无人零售板块领涨5.12%,智能音箱、区块链、软件板块涨超3.5%,水泥板块跌4.32%,安徽国资、非金属矿、开釆辅助板块跌逾2%,两市上涨2177家,下跌998家,涨停55家,三大水股跌幅最大,其中上峰水泥跌9.2%,海螺水泥万年青跌超7.3%。

昨日上证50涨0.05%,沪深300跌0.05%,中证500涨0.43%,权重板块蓝筹分化与中小市值指标股呈翘翘板现象,水泥、石油、钢铁、煤炭、酿酒等近期涨幅较大的权重股回调,保险、银行板块接力扛旗推动沪指上涨,中小创次新小盘股普涨激活市场人气,区块链概念持续爆发,易见股份四连板,爱康科技卓翼科技恒银金融科蓝软件新晨科技神州泰岳信雅达银之杰金证股份等近20家涨停潮,次新股表现抢眼,华森制药连续五日涨停,贵州燃气18个交易日暴涨近200%,华通热力广东骏亚佳力图上海雅仕德生科技高斯贝尔集体涨停,房地产板块尾市回升,万通地产涨停,荣安地产新城控股涨超5%。

昨日大盘上演10连阳罕见一幕,A股历史数据显示,沪指8连阳5次、9连阳3次,11连阳1次,且超过8连阳的情况多数出现在牛市起点或牛市当中,本次距A股沪指最长连阳历史记录的2006年6月15日-6月24日的11连阳仅一步之遥,但对照以往8连阳累计涨幅6.25%至14.69%,本次10连阳仅涨4.46%力度不够大,与当时市场规模环境资金面无可比拟,不过10连阳彰显本次春季主升反弹行情将超市场预期,目标高看3538-3650点区域。

技术上,大盘逼空上涨持续走高,形成圆弧顶形态,已逼近顶部上沿3430点强压,日线、30分钟、60分钟指标均高位超卖量价背离,若要化解3430点上方的阻力,一是放量拉阳线突破,然后再调整,二是沪指回踩蓄势之后,再度上攻突破创新高。

周五,大盘无论选择延续上攻还是回踩走势,不会改变春季反弹上涨趋势,突破3450点再创新高已是必然。操作上谨慎,控制好仓位与节凑,对近期涨幅较大高位滞涨品种择机减仓做波段,切莫追涨追高,提前或调整到位逢低买入低估蓝筹与超跌底部放量的中小创成长股,大盘突破市场主力或将再次启动券商板块,近期可关注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的动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