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分析与赚钱机会

2018新年伊始,A股市场气势如虹,大盘连续上攻11连阳,再次追平2006年6月15日-6月24日的11连阳历史纪录,沪指周五最高上攻3435点,与去年11月14日高点3450点一步之遥,下周大盘如何运行?沪指能否继续连阳创出新的历史纪录,沪指能否突3450点再创新高,市场能否出现赚指数又赚钱的行情,成为投资者普遍关心的重点。

本次春季反弹行情提前发动,力度远超市场想象。机构主力采取周期性权重板块轮番上攻,蓝筹股发飚推高指数,叠加区块链概念集体爆发,年报、新能源汽车、雄安、国企混改等主题投资热点涌动,激发资金做多热情高涨,市场呈逼空放量上涨强势特征明显。

无论国内宏观经济及政策基本面到上市公司盈利水平,还是外围市场环境均为A股春季反弹行情创造有利条件:1、国内经济转向高质量增长, 人民币升值,外汇储备增加,未来3年经济增速移动平均持续向上;2、央行推出“春节限定版降准”,释放流动资金超万亿;3、证监会新股发行节凑降速;4、供给侧改革、国企混改、地方国资改革等政策红利驱动;5、上市公司盈利持续增速,沪深两市已有1330家公司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八成公司2017年年报预喜;6、明盛6月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外围欧美、亚太主要股市新年牛气冲天叠创新高,恒指连涨14日,创港股史上最长升浪。

大盘中长期上涨趋势确立,月线收复5月均线再度强势上攻,周线四连阳突破60周线多方炮型态,日线指标高位背离,适当的整理,对后期攻击3450点创新高更为有利,短期高位震荡选择方向,一旦量能不济将会回踩3380点附近(极限位3358点)是低吸机会。

从资金流向看,2018年以来融资资金净流入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制造业、金融业、采矿业、交通运输及仓储、房地产业,从个股的表现看,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11日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个股累积收益跑赢上证指数的1422只,累积收益跑输上证指数的达2021只,涨幅大于10%的288只,涨幅大于20%的50只,涨幅30%以上的仅11只,荣安地产(77.08%)、蓝帆医疗(61.12%)、新晨科技(51.19%)超超50%列涨幅榜前三;从市场运行情况看,结构性的轮动机会下,市场的调整或以板块间的轮动实现,一是业绩超预期的周期性板块持续发酵,白马、低估蓝筹将继续上涨;二是前期热点题材板块已暗潮涌动,或将再度成为市场领涨热点,人工智能、大数据、芯片替代、5G等新兴产业板块中有业绩支撑、流动性较好的龙头品种可重点关注;三是年报行情成为各路资金布局重点,年报业绩稳健增长或推高送转高分红预案的公司可提前逢低布局。

2018年A股的投资思路应“从价值股转向价值成长股”,从垄断性行业的龙头企业逐步扩散到竞争性行业的龙头企业,挖掘再平衡经济下的各个细分行业的优势公司。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