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市场将出现重大变化

A股新年开市二周九个交易日,大盘连续上涨11连阳,时隔近十二年沪指再次铸就11连阳历史纪录,本周市场将出现重大变化,投资者该如何应对,获取春季结构性行的情赚钱机会。

周末消息面上,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额不超过62亿元;12月M2增速创历史新低,新增人民币贷款5844亿;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4宗内幕交易案;交易所发文,这11种减持被规范,打补丁堵漏洞等。外围全球主要股市新年持续走高,上周五德国政治面传来佳音,欧洲三大股市全线上涨,美股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恒指收报31412.54点,连涨14日创港股史上最长升浪。

影响本周走势的三大因素:一是2017年年报披露拉开序幕,农尚环境是两市首家披露年报的公司;二是去年的年度经济数据本周继续揭晓,2017年四季度、年度GDP增速均将出炉;上周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实现资金净回笼回笼资金500亿元,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4700亿逆回购到期,随着缴税和春节临近,流动性或重回偏紧局面。

沪市上周五低开,上午冲高3435.42点触碰圆弧顶部上沿3430点上方的位置,午后量能不足回落,收出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连续二日缩量微幅上涨,表明3430点上方至去年11月14日高点3450点的压力依然较强;技术上,周线KDJ指标低位金叉与MACD指标即将共振,日线、30分钟、60分钟指标均高位超卖量价背离,如果短期不能有效补量,将出现向下回踩动作。

本周大盘将选择突破方向,如果直接向上突破3450点,创出新高之后,将出现巨震杀伤力较大的或周线级别调整,如果向下整理蓄势,回踩20日均线附近再度突破3450点,波动幅度较小走势更稳健。

周一,大盘高位震荡或将作出方向性选择,密切关注板块轮动热点转换节凑及成交量的变化,大盘冲关夺隘取决于权重板块做多成交量再度放大,券商板块是历次重大突破的风向标,周末30家券商2017年净赚748亿元的成绩单公布,将刺激券商股集体补涨,能否带动市场突破有待观察。大盘即使选择先下后上,权重板块回调,小盘次新题材股将接力维持市场人气,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与节凑,近期涨幅较大高位滞涨品种做波段,逢低布局底部放量的超跌低估蓝筹以及被错杀的中小市值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