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放量杀跌回踩并非坏事

周一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午后跳水全线放量下挫收阴线,沪市高开冲高回落终结11连阳,报3410.49点,跌0.54%,深市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深成指下跌1.36%,跌破10日均线,中小板跌2.01%,一阴穿四线跌破60日均线,创业板收盘1732.62点,大跌2.97%,长阴破位创出5个月新低,两市成交5857.3亿元较上周五大幅放大26.99%,超过1月8日5607.18亿元的最大成交额。

盘面板块个股大面积下跌,两市上涨板块30个,下跌板块204个,保险板块领涨4.12%,开采辅助、住宿餐饮、银行板块涨超2.1%,次新开板、中科院系板块领跌5.4%,芯片概念、大飞机、石墨烯、合同能源、LED等板块跌逾3.9%,跌幅超2%的板块达94个,两市上涨445家,下跌2751家,涨停28家,跌停27家,跌5%以上489家。

昨日上证50涨1%,沪深300涨0.01%,中证500跌2.28%,上证50为代表的保险、银行板块权重蓝筹指标股联袂拉升护盘,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指标股惨遭重挫哀鸿遍野,区块链概念股严重分化,科蓝软件新晨科技汉威科技涨停,壹桥股份卓翼科技暴风集团跌停,房地产板块表现较强,泰和集团复牌继续涨停,保利地产世荣兆业蓝光发展荣盛发展万科A香江控股等涨超4%,流感肆虐,病毒防治板块鲁抗医药涨停,莱茵生物联环药业涨逾3%。

A股市场呈现极端“二八分化”格局,只有机构抱团的部份大盘蓝筹股和私募、游资炒作的少数次新及题材股保持强势上涨,例如贵州茅台工商银行、两桶油、中国平安荣安地产保利地产贵州燃气、佛山燃气、蓝帆医疗新晨科技等,而大部份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题材股被边缘化,不涨反跌甚至不断创新低,例如国民技术从去年10月9日16.47元跌到昨日8.47元股价腰斩。沪指11连阳表面繁荣掩盖了超7成个股颓势(1月11日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个股累积收益跑赢上证指数的1422只,累积收益跑输上证指数的达2021只),市场依旧延续去年结构性局部个股赚钱效应,价值成长性成为市场至胜法宝。

沪市昨日收出高位放量带上下影线的中阴线,上午最高上冲3442.50点,午后急挫尾盘下探3402.31点,暂获10日均线支撑,日成交2863.6亿元创年内最大成交额,属放量杀跌性质,短期还有回调空间,沪指有可能回踩3380点或60日均线附近,蓄势再度冲击3450点的能量,本次调整不会改变春季行情突破3450点再创新高的反弹趋势。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与节凑,近期涨幅较大高位滞涨品种做波段,大盘调整市场风格有可能转化到超跌板块个股补涨,年报业绩预增、送转预期的中小创超跌成长股,大盘回踩支撑位可逢低布局底部放量的低估蓝筹与超跌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