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回踩将继续新高

周五沪市继续高开上攻,再次刷新2年新高,午后尾市有所回落,报3487.86点,涨0.38%,深市三大股指低开走势不一,中小板收复半年线,涨0.14%,深成指、创业板冲高回落没有站上5日均线,分别下跌0.21%、0.57%,两市成交5414.2亿元较周四放大10.47%。

盘面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延续分化格局,两市上涨板块111个,下跌板块123个,券商板块领涨2.69%,中石化系、煤炭石油、全面屏板块涨超2%,乡村振兴、住宿餐饮板块领跌1.6%,农林牧渔、家用电器、360概念、房屋租赁等板块跌逾1%,两市上涨1233家,下跌1855家,涨停36家,跌停10家,跌超5%的41家。

昨日上证50涨0.36%,沪深300涨0.33%,中证500跌0.23%,上证50指数罕见16连涨,大金融继续领涨,券商板块接力银行拔得头筹,中国银河东兴证券涨停,中原证券大涨8.38%,银行板块张家港行三连板,江阴银行无锡银行涨停,次新股板块(高送转、预盈预增)继续靓丽,剔除上市新股,今飞凯得、杰恩设计4连板、张家港行三连板,优博讯元成股份万马科技、金奥特、美芝股份永吉股份好太太等18家集体涨停潮,军民融合概念走强,四川九洲新劲刚安达维尔晨曦航空新余国科涨停。

本周A股再度放量,两市成交27572.32亿元较上周放大10.47%,呈明显的沪强深弱走势,沪市一技独秀,放量强势上攻逼近3500点,一举突破去年11月14日高点3450点,连创2年新高,本周上涨1.72%,周线五连阳,深市三大股指本周收带下影线的中阴线,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下跌1.45%、2.51%、3.22%,深成指、中小板周线终结二连阳,深成指依旧运行5周均线上方,中小板下探30周均线回升,失守5周、10周、20周均线,创业板弱势,周线二连阴破位,本周三创了调整新低1697点与去年7月21日低点1641点咫尺,仍将延续构造新的历史底部过程。

沪市周一杀跌阴线,周二阳包阴出现连涨走势,去年12月28日开始,沪指逼空上涨,16个交易日仅一日阴线创了A股历史新纪录,周三成交3165亿元,创3016点底部反弹最大单日成交额,昨日上午最高上攻3498.43点,收放量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多头强势一览无遗。技术上,周线KDJ指标低位与MACD指标金叉共振,日线、30分钟、60分钟指标均高位超卖背离,机构主力连续拉抬大金融及周期权重大蓝筹指标股消耗过大,获利回吐的压力较大,大盘短期将出现技术性调整。

下周大盘冲击3500点将出现回撤动作,机构主力通过宽幅震荡的方式消化上涨压力,可能回踩3450点5日均线蓄势,夯实突破3500点的动能,挑战2016年1月杀跌长阴高点3538点,下周沪指的运行区间3450-3540点。下周密切关注板块轮动热点转换节凑及成交量的变化。操作上,近期拉升过猛高位滞涨权重蓝筹可择机减磅作波段滚动,低位滞涨蓝筹股以及前期被错杀、年报有业绩支撑的中小创成长股有望开启补涨模式,地产、金融、周期性等低估值板块蓝筹股是大盘创新高的主要力量及市场赚钱机会,个股回调到位逢低大胆买入。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