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短期将筑底逐步企稳

美国股市11月29日高位调整持续下跌,上周五与本周一连续暴跌,昨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75.21点,大跌4.60%,引发全球欧洲、亚太股市全线重挫,周一恒生指数大跌5.12%,日经225指数下挫4.73%,东京证交所MOTHERS指数期货触发熔断机制。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再次探底,A股全线大跌超3%,沪市最低3370.58点,报3370.65点,跌3.35%,深市三大股指再创年內新低,深成指、中小板创跌逾4.2%,创去年8月以来新低,创业板最低1597.89点,跌破去年低点1641点,创三年新低,两市成交5596.5亿元周一放大了24.25%。

盘面板块全线下挫,银行、超级品牌、酿酒行业、电力行业、保险、券商等板块相对抗跌,两市个股血流成河惨不忍睹,只有黄金股逆市走强,两市上涨仅108家,近3000家下跌,跌停454家,跌超5%的达1954家。

沪市尾盘失守3400点,跌破了半年线的支撑,日成交3188.2亿元较1月24日3016亿元放大3.51%,创年內单日最大成交额,收出放量杀跌大阴线,已将去年12月以来大部份反弹成果抹去,市场出现大量恐慌性资金出逃,投资者悲观情绪至极度,股权质押、年报预告绩差股、ST概念板块持出现闪崩跌停潮,叠加美股暴跌引发的全球股市重挫,A股恐难摆脱独善其身,但与美国股市长期上涨所处的位置不同,美国标普500指数、道琼斯指数目前PE(TTM)分别为23.8倍、24.2倍,处于2007年以来历史高位,美股回调也有消化估值的因素,而上证综指、沪深300目前PE(TTM)分别为16.6倍、15.5倍,均处于历史中低水平, A股整体的估值压力不大;其次,国內宏观经济政策资金面总体趋好与上市公司盈利普遍增加不支持股市持续大跌。

市场今日遭重挫空头集中喧泄,下跌风险再次得到了释放,继续大跌的可能性较小,A股短期有望震荡筑底企稳,大盘泥沙俱下,低估值银行、地产、保险、券商、石油石化、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板块与年报增长超预期的中小创超跌成长股将再次出现逢低买入机会,这个点位不必过于担心,也不必再度杀跌割肉,耐心等待见底拉升逆转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