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步入艰难寻底筑底过程

周五隔夜美股再次重挫4%,亚太股市全线走低,香港恒指击破30000点,大跌3.10%,日经225指数下跌2.32%,沪深各大股指跳空低开继续下挫,沪市上午最低下探3062.14点,创下逾8个月新低,报3129.85点,大跌4.05%,深证成指、中小板刷新去年6月以来低点,分别下挫3.58%、3.07%,创业板没有再创新低,收盘1592.51点,跌2.98%,两市成交4942.3亿元较周四再度放大了19.98%。

盘面板块全线重挫,券商、保险、能源加工、通信网络、土木工程、煤炭石油、有色金属、开采辅助、造纸印刷、房地产等板块跌超5%,上证50、沪深300权重指标股双双破位大跌超4.2%,两市下跌2846家,上涨241家,涨停22家,跌停97家,跌超5%的710家,仅低价小市值超跌股表现抢眼,昌红科技中毅达宝莫股份新联电子安居宝宏达新材中闽能源亿晶光电霞客环保常宝股份等逆势大涨。

本周A股暴跌,周线破位长阴,两市成交24397.65亿元较上周萎缩了3.07%(沪市成交量有所放大,深市相对减少),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大跌9.61%、8.46%、6.8%、6.46%,上证50和沪深30本周大跌10.76%、10.09%,市场再度上演2015年夏季股灾断崖杀跌个股踩踏事件,中小创股与大蓝筹双双暴跌通杀,市场哀鸿遍野血流成河,投资者损失惨重,已陷入极度的恐慌失望。

晚间消息面传来央行将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和货币平稳运行;上交所对影响市场稳健运行的大额集中抛售行为采取警示和限制交易,这些恐难有效缓解投资者情绪,解决股市暴跌问题,市场急切等待监管层出手进一步维稳举措,避免股市系统性风险发生。

大盘本周连续杀跌破位下行,已经形成了空头形态,年线、330日和440日均线悉数击穿,3400点、3300点、3200点多个整数关口及重要均线支撑位都无明显抵抗,沪市跳空下跌留下巨大缺口,空头来势凶猛集中喧泄已得到一定释放。

下周只有3个交易日,将迎来春节长假,大盘已进入严重超跌区域,短期将出现技术上的超跌反抽,大盘靠自身的力量很难摆脱下跌颓势,或将步入艰难寻底筑底过程,近期密切关注管理层政策是否出台重大实质性利好。操作上,控制低仓位防范风险为主,不盲目补仓炒底,耐心观望等待市场探底企稳,放量反弹标志性阳线再逢低布局不迟,重仓者趁反抽需降低仓位,暴风雪过后将现春季阳光,节后红包行情不会缺席。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