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缺口压力依然不可小觑

周一A股迎来久违的春季阳光温暖,两市震荡上扬全线收涨,沪市低开微幅下探返身渐次上行,报3145.13点,涨0.78%,深市三大股指高开高走中阳线一举收复了5日均线,深成指、中小板大涨2.91%、3.44%,创业板午后最高上冲1654.65点,一度涨超4%,收盘1648.07点,大涨3.49%,两市成交3497亿元较上周五大幅萎缩了29.24%。

盘面板块个股大面积上涨,两市仅天津国资、银行、保险、券商、煤炭石油等11个板块下跌,高达227个板块上涨,次新开板、重磅新药、芯片概念、机器视觉、人脸识别、智能机器、储能、家用电器等10个板块涨超4%,锂电池、安防、中科院系、人工智能、有色、特斯拉、生态农业等54个板块涨超3%,两市上涨2937家,下跌仅160家,涨停82家,跌停只有9家。

上证50微跌0.17%,收一粒假阳十字星,权重板块银行股跌逾1.33%,拖累股指上行的主要因素,权重蓝筹最后补跌已近尾声,超跌错杀的中小创成长股成激活市场的生力军,次新及高送转概念表现抢眼,次新股南都物业华菱精工天永智能淳中科技涨停,高送转概念鹏翎股份环能科技星云股份科恒股份塞力斯英科医疗友讯达创业软件今飞凯达等11家涨停潮,新能源车产业链大涨,锂电池板块雅化集团当升科技科恒股份蓝晓科技赣锋锂业融捷股份等10家涨停,乡村振兴板块再度爆发,龙头智慧农业六连板,吉峰农机农发种业涨停,巨无霸富士康拟A股IPO,参股受益的安彩高科宇环数控涨停。

A股如期出现超跌报复性反弹,成交量已萎缩至年內地量,技术上属反抽性质并非反转,市场目前尚未摆脱底部颓势,要形成逆转上行趋势,需要确认底部,充分整理蓄势突破能量,构筑底部形态的过程复杂艰难,千万不可盲目乐观。今日各大股指强势拉升,一方面是技术指标、均线系统严重超跌,另一方面美股上周五深V上涨,证监会及相关监管部门在周末进行窗口指导,暂停IPO批文,以支持股票市场稳定。

春节前市场反抽行情或将延续,大盘首先需回补上周五的向下跳空缺口3225.71-3180.11点,缺口的压力依然不可小觑,投资者需要逢高作波段,重仓者降低仓位,注意力放在超跌股上,精选一季报高增长的中小创成长股及调整到位低估蓝筹布局春节红包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