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狗年行情不悲观充满期待

从鸡年全年表现看,A股整体市值上涨4.21万亿元(未剔除新发新股所增市值),主板市值增长4.78万亿,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值均出现缩水,分别减少0.14万亿元和0.43万亿元。此外,中证登的数据显示,两市股民户数为1.35亿户(包括自然人及机构),按此计算,鸡年股民人均浮盈2.7万元,不过该数据只是理论上的结果,实际上机构抱团大盘蓝筹白马股收益颇丰,持有中小创小盘股占比七成以上的中小投资者普遍亏。

从鸡年的走势看,上证指数冲高大幅回落,1月29日最高一度涨至3587.03点,上演惊心动魄罕见暴跌,最后13天几乎抹杀了鸡年的反弹成果,全年涨幅仅剩1.26%(港股累计上涨30.6%),创业板创出三年新低。

从鸡年的市场风格看,从单纯炒作概念转变为价值投资,奉行“业绩为王”,机构主力无不抱团绩优股,而绩差股以及没有业绩支撑的概念股逐步被边缘化,因此出现了投资者“赚了指数亏了钱”的现象。

鸡年十大牛股分别是江南嘉捷立昂技术鲁西化工鸿特精密方大炭素新城控股中际旭创华友钴业会畅通讯赣锋锂业。鸡年十大熊股分别是ST保千里*ST中安*ST上普中潜股份乐视网永和智控*ST圣莱金亚科技能科股份千山药机

A股鸡年末端突遭劫难鸡飞蛋打,“八股”倒下,“蓝筹”暴跌,市场哀鸿遍野惨不忍睹,投资者损失惨重。狗年行情并不悲观,依然充满期待,A股挖出黄金坑打开了上涨空间,大盘2638点底部启动的新一轮长期慢牛不会嘎然而止,目前正处在2浪大调整中,狗年完成构筑阶段性底部,将形成新的上涨趋势,沪指再度突破创新高没有悬念,大盘反弹目标剑指3700点(创业板探明底部,将开启新一轮中长期反弹行情,将突破1800点,冲击去年10月高点1927点)。

A股狗年招财旺旺,市场将派发春节大红包,从历史规律来看,2010年以来,春节之后3、5、7个交易日上涨概率分别达62.5%、87.5%、75.0%;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后五个交易日小盘股明前强于大盘股;行业方面,节后上涨概率较大且涨幅较高的行业包括农林牧渔、综合、电子、国防、轻工制造等。

狗年投资者要适应市场新变化,进行必要的调仓换股,摒弃无成长绩差股,只要符合业绩成长性,无论大、小盘股都是可以持有,千万不要追高炒作过度价值偏离过大的个股,调整个人持股结构,配置一部份低估绩优底部放量启动或调整到位的品种,中长线持有波段滚动盈利,中小市值小票重点考虑新兴产业高科技、高成长股,除了业绩之外,更需注重上市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及发展前景。

祝各位朋友春节假期快乐、狗年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