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狗年开门红不会有悬念

狗年春节七天长假一幌儿过去了,A股迎来节后开门交易,本周只有2个交易日的特别交易周,下周三是二月收官之战,周四将三月开启两会行情。本周是重要的时间节点,市场期待狗年招财旺旺,A股重返升势再创新高,投资者憧憬节后春季红包行情如愿以偿。

鸡年尾巴A股暴跌鸡飞蛋打,上证指数仅涨1.97%,几乎已吞没了全年涨幅(港股累计上涨30.6%),创业板创了三年新低,所幸上周收官出现了反抽,沪深各大股指周线均报缩量光头阳线,驱散了笼罩市场的一片乌云,安心与家人团聚欢度新春佳节。

A股春节休市期间,外围股上涨为主,周三亚太股市表现强势,银行股大涨带动香港恒生指数大涨1.81%(A股休市累计上涨3.04%),日经225指数上涨0.21%(A股休市累计上涨3.86%);昨隔夜欧洲三大股市涨跌互现,英德法三大股市A股休市累计上涨1.58%、2.25%、3.78%,美国三大股指跳水收跌,美股A股休市冲高回落,标普纳指累计上涨0.24%、1.23%,道指累计下跌0.11%。

全球市场回暖,为节后A股营造较好的外部环境,在过去10年,从节后5日(为交易日,下同)涨跌幅来看,有9次是上涨的,只在2013年录得下跌,2009年则录得9.59%的大幅上涨行情,加上节前A股重挫,个股严重超跌反弹强烈。

大盘节前反抽三阳开泰,成交量极度萎缩创了一年新低,留下两个缺口没有回补,一是2月9日3225点向下大缺口尚有22点未补,二是2月13日3168点向上小缺口还剩3个点没补,沪指节后继续上攻先封闭大缺口,压力位在2638点反弹以来的上升通道3245点及年线3280点,反抽之后仍有二次探底动作,再封闭小缺口,只要股指不创新低,大盘将构造阶段性底部型态,形成新的上涨趋势。

周四,A股开门红不会有悬念,大盘高开高走有可能封闭2月9日向下大缺口,持仓者等待个股反弹收获春节红包,轻仓者不必追高待个股回调逢低买入,春季结构性行情精选个股为主,一是聚焦受益于中国经济复苏的子行业,如银行、房地产等;二是全球范围内中国有竞争力的制造业,如家电制造、工程机械等;三是看好大消费领域,从国内巨大的消费市场来看,消费升级是一个大的趋势,如影视传媒、旅游酒店、家用电器等;四是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钢铁、水泥、煤炭等子行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