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企混改将成行情重要风口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周一(3月19日)透露,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公布,同时表示“由于混改涉及到一些上市公司,市场较为敏感,需要等最终方案研究确定好了才能公布,但是我想会很快。”;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此前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已经确定,一共31家。其中,中央企业子企业10家,地方国有企业21家。三批混改试点加起来一共50家,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正在逐步有序推进。

两会期间国企改革概念股脱颖而出保持强势上涨,昨日受第三批混改试点消息刺激,国投中鲁5日4个涨停,轴研科技国机通用林海股份国电南自华金资本等8家涨停,今日中成股份停牌核查完毕复牌,股价一字涨停现5连板走势,国企改革概念股再度活跃,林海股份岳阳兴长涨停,国机通用国电南自等纷纷大涨。

从交易所的龙虎榜席位来看,炒作相关概念股的资金大多为游资。如中成股份,上周五知名游资东兴证券泉州温陵北路营业部买入该股2297万元,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买入1305万元,财富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买入1323万元;卖出方面,华鑫证券乐清双雁路营业部卖出1629万元,中信证券湖北分公司卖出1273万元。

国企改革或按照两条路径演进:一是混改仍是未来重要突破口,但行业或有所侧重--军工和民航或继续领跑,油气领域混改或提速;二是央企合并重组或风云再起,合并可能首先按照同业或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央企混改重点是军工混改,重点个股:中船防务中船科技中国核建航天电器,同时关注铁龙物流中粮地产华能国际等央企重组品种。地方混改重点个股:天房发展中新药业山东路桥新华制药百联股份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