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二次探底将迎来机会

周五两市低开低走放量破位暴跌,各大股指的高开缺口已经全部补掉,留下长长的低开跳空缺口,沪指击穿3200点,报3152.76点,跌3.39%,深成指、中小板跌逾4%,创业板午后最低下探1710.40点,收盘1726.02点,大跌5.02%,两市成交6353.2亿元较周四放大了48.17%。

盘面哀鸿遍野惨不忍睹,行业板块仅农林牧渔强势上涨逾2%,综合、通信网络、软件、黑色金属、互联网、技术服务板块领跌6%,两市个股血流成河,近3000家下跌,跌幅超9%达735家,跌幅超5%超2000家,457家集体跌停潮,上涨不到200家,涨停35家,农业板块爆发,新五丰敦煌种业庄园牧场农发种业傲农生物大康农业、西农开发、哈高科等16家涨停,黄金板块反弹西部黄金荣华实业涨停,军工板块异动爱乐达西仪股份涨停。

本周A股先扬后抑全线重挫,周线二连阴,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大跌3.58%、5.53%、5.33%、5.23%,两市成交23397.57亿元较上周略微减少1.97%。沪市周线长阴击穿60周、120周均线,日线留下54.52点低开向下大缺口(3243.76-3188.24点),呈罕见岛型反转形态,创业板周线长阴吞五线,跌破了包括10周线的所有均线,日线击穿30日均线,留下22.46点向下跳空缺口未补,

各大股指目前短中期技术指标均遭重创,修复需要一定时间,短期仍将探底。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晚间正式宣布开启中美贸易战,导致全球金融市场的巨幅动荡,欧美、亚太香港、日本等股市全线重挫,中国首当其中对A股的冲击力不可小觑,美国拟利用“301调查”大规模限制中国对美贸易和投资,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达600亿美元,除了大宗周期受损外,短期受美国“反倾销”政策影响的行业主要是智能科技和通信产品,以及其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的领域,中国将采取一些列反制的贸易措施,维护相关利益,中美爆发全面贸易战可能性很低,是特朗普面临国內诸多困境,对中国施压漫天要价的惯用手段,最终还是回到谈判桌上解决争议,A股仍处于历史底部,基本面与政策面不支持股市持续大跌, 贸易战触发的二次探底将迎来再次买入机会。

下周三月收官之战,A股惯性下探将考验节前低点,或震荡构筑W双底形态,开启四月份上攻补缺反弹行情,下周短线有反抽动作,投资者控制风险为主,不要盲目加仓炒底,重仓者仍需借盘中反弹减磅,底部业绩成长性股票不宜杀跌割肉,少量资金可参于超跌股的短线低吸高抛,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具备安全边际的板块个股以及农业、军工、国企混改与地方国资改革相关受益品种。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