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面降准A股迎来反抽行情

周二两市高开全线重挫,沪市尾盘下探3064.03点,逼近2月9日3062.74点,创近11个月收盘新低,报3067.80点,跌1.41%,深市跌势更猛,中小板、创业板大跌3.02%、2.99%,创业板收盘1793.74点,一举击穿年线、半年线,两市成交4663.6亿元较周一再度放大3.47%。

盘面板块个股大跌,行业板块尽墨,住宿餐饮、软件、商务服务板块领跌逾4%,互联网、电子设备、仪器仪表、通信网络板块跌超2.5%,券商、农林牧渔、银行板块弱势护盘抗跌,两市下跌2770家,上涨445家,涨停19家(剔除上市新股仅14家涨停),跌停25家,跌幅5%的445家。

上证50跌1.09%、沪深300跌1.58%,中证500跌2.02%,权重板块蓝筹股跌势减弱,中小市值指标股大幅下跌,市场多杀多恐慌性资金出逃,海南板块全面退潮,海峡股份罕见天地板,前期强势题材股、中小创科技全线重挫。

叙利亚局势余波未了,中美经贸摩擦烽火再起,美国向中兴通讯颁布七年禁令,商务部对原产美国进口高粱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外交部日前坚决回应,若美方任性妄为 中方必将严阵以待毅然亮剑,打赢这场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保卫战。中美贸易战再度升级是引发昨日A股再度杀跌的导火线,其次央行昨日开展MLF操作,操作的利率有所上升,配合周一公开市场操作14天逆回购提升,资金面紧张程度加剧了市场担忧情绪。

晚间传来重磅消息,央行决定下调准备金1个百分点置换MLF, 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表明央行货币政策在微调转向,由中性偏紧转向适度扩大,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稳定经济增长,对股市来讲是及时雨,提振市场信心。

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全面降准后,市场在短期(5个交易日、30个交易日)大概率上涨,但长期来看并无明显的规律,本次降准对A股市场短期形成实质性重大利好,央行降准消息公布后,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逾2%,欧美股市全线上涨。

周三,A股将迎来反抽行情,两市高开回荡收阳线,大盘能否站上3100点,创业板重返5日均线,将检验短期股指的反抽力度,重点关注权重板块、成交量及市场热点的变化。操作上,重仓者借盘中反弹需降低仓位,轻仓者短线抢反弹,不要重仓炒底盲目追高,逢个股回调低吸严重超跌的低估蓝筹与错杀的科技创新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