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收官挑战机遇并存

周五两市开盘不一,全线急挫收阴线,沪市低开低走,午后最低下探3065.92点,报3071.54点,跌1.47%,深市三大股指高开略微上冲随后掉头往下跌势更猛,深成指、中小板下跌1.79%、1.64%,创业板失守1800点,收盘1782.81点,大跌2.06%,两市成交4473亿元较周四再度减少了5.08%。

盘面板块个股大面积下跌,两市板块仅仿制药、细胞冶疗小涨翻红,次新开板暴跌6.91%,海南、增强现实、券商、期货概念等板块跌逾3.3%,芯片概念、家用电器、银行板块跌幅最小,两市下跌2825家,上涨454家,涨停21家,跌停33家,跌逾5%的达454家。

上证50跌1.31%、沪深300跌1.34%,中证500大跌2.06%,权重板块与中小市值指标股双杀齐跌,持续强势的次新股板块风光不现,两市涨停只有6家,剔除新股上市仅弘信电子涨停,赛腾股份、湖南盐业、智能自控、科创信息、宏川智慧、盘龙药业、铭普光磁等18家集体跌停潮,海南板块重挫,新大洲A、海峡股份、罗顿发展、钧达股份、罗牛山跌停,市场热点稀少,国产芯片概念股逆势大涨,亚翔集成、鼎信通讯、汇顶科技、华锋股份、国民技术、弘信电子涨停。

本周A股全线重挫收中阴线,两市成交23419.87亿元较上周放大了5.08%,沪指连续下跌五连阴,周三跌破2月9日3062.74点,再创3041.63点年內新低,周四反抽阳线站上5日均线,周五阴线再度击破,周线收跌2.77%带下影线的中阴线,跌破5周均线及120周线的所有均线,短中期趋势向下;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下跌2.60%、3.11%、2.29%,创业板日线再次跌破年线、半年线,60日线暂获支撑,周线三连阴,收带上下影线的中阴线,跌破5周、10周、30周、60周均线,剩下20周均线的支撑,中期上涨趋势受阻,日线已回补3月26日向上跳空缺口,只要不破1768点支撑,短期筑底反弹的概率加大。

本周央行降准市场流动性的压力仍然居高不下,叠加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美国商务部称对中兴的禁售令目前无协商空间,短期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强,加剧了投资者担忧情绪扩大,A股不堪重负再次探底。美国挑起的中美贸易战没有赢家,中国将不惜代价奉陪到底;中兴事件刺激进口替代将成为我国产业升级、优化全球价值链的重要路径,国内高端技术市场被国外产品占领,成为新一轮进口替代的产业机遇;中美贸易摩擦最终将通过磋商谈判解决争端;A股处于历史底部,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继续稳中向好,上市公司盈利水平逐年增加,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5月将公布名单,有望迎来增量资金配置,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理性看待,本轮中美贸易战挖出黄金坑,为A股中长期上涨带来更大机会。

下周是五一小长假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将迎来四月收官之战,市场震荡筑底为主。操作上控制半仓以下,保持耐心静观其变,警惕近期涨幅较大的高位股的补跌风险,归避年报绩差股地雷,逢低关注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批复受益概念股、低位滞涨的绩优次新,芯片以及创蓝筹等强势品种回调后的低吸机会。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