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节前主力不会有大动作

周三两市低开呈深强沪弱分化走势,沪市全日维持低位窄幅运行,报3117.97点,跌0.35%,深市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深成指、中小板早盘冲高午后回落微幅收跌,创业板低开高走,尾盘上冲1825点逼近30日均线,收盘1819.41点,涨0.69%,日线放量二连阳,突破10日均线,两市成交4195亿元较周三减少了7.27%。

盘面板块跌多涨少,行业板块医疗卫生领涨2.03%,软件、住宿餐饮、零售业、专用设备板块涨超1%,煤炭石油、保险、仓储物流、房地产、银行板块跌逾1%,两市个股涨多跌少,上涨1696家,下跌1426家,涨停58家,跌停4家。

上证50跌0.38%,再度失守年线、沪深300跌0.73%,中证500微涨0.04%,权重板块蓝筹股集体下跌拖累沪指回调,医药板块强势上涨,九典制药、基蛋生物、乐普医疗、北大医药、博济医药、海辰药业、普利制药等涨停,软件板块再度拉升,中国软件、同洲电子、联络互动、信雅达、真视通、长亮科技、神州信息、彩讯股份、兆日科技等14家集体涨停,高校及科研院所概念爆发,复旦复华、方正科技、中国高科、吉大通信、鑫茂科技、科大国创、中科信息涨停,5G概念卷土重来,华脉科技、欣天科技、神宇股份、意华股份、科信技术、奥维通信涨停。

昨日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进一步升至3.011%,为2014年1月以来新高,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被全球资金市场当做“标杆”,美国国债几乎是教科书般的“无风险投资”,美债收益率走高,意味着资金的“价格”升高,这有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更快地收紧货币政策,对全球股市构成打压。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周三亚太股市普遍收跌,香港恒生指数跌1.01%,韩国首尔综指跌0.67%,日本日经225指数跌0.28%,上证指数小幅下跌,创业板一枝独秀,A股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沪市连续二日站上10日均线,昨日在3100点上方缩量窄幅震荡,整数关口支撑作用显现,短期洗盘夯实底部,蓄势再度上攻能量;创业板已经回到了短期和长期均线之上,继续上攻20日、30日均线强阻力的关键是量能放大。

现在距五一小长假仅二个交易日,特朗普将派美国代表团赴华磋商贸易问题悬而未决,外围市场存在不确定因素,机构资金节前避险不会有大动作,A股节前维持震荡整理主基调,4月底是年报及一季报披露的最后日期,对于一季报绩差股和业绩变脸股要重点防范,重点挖掘业绩超预期的品种,逢低关注北上资金布局的蓝筹白马股,重点布局政策和产业层面的双轮驱动将带来核心科技类主题(包括自主创新以及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创新药、OLED、军工等国产替代板块相关个股低吸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