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有望掀起一轮入摩行情

上周五两市未能延续向上反弹,而是高开低走回撤收阴线,大盘小幅下跌,依旧站上5日均线,创业板长阴吞三阳,击穿5日均线,不过周线沪深各大股指均放量收涨,上周创业板相对落后仅涨1.10%,其它三大股指涨逾2%,沪指周线三连阳,中阳突破了5周、120周、10周三条均线,周线KDJ指标低位金叉,大盘中期下跌趋势已经逆转,创业板连续三周上涨,突破了20周均线,中期反弹趋势不变。

周末消息面上,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周五深夜获IPO批文,未提募资金额属罕见情况;证监会就修订《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部分条款公开征求意见;央行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一阶段,将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

本周三大事件值得重点关注:国家统计局将公布4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MSCI将于15日凌晨公布其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央行公开市场有800亿逆回购和3925亿MLF到期。周二MSCI公布指数纳入A股的最终名单,或将再度引发机构主力抢筹大动作,市场有望掀起一轮MSCI中国炒作行情,相关成分股也将迎来阶段性炒作补涨机会。

北上资金3月底以来资金持续6周净流入,4月净流入386.5亿达到开通以来的次高,5月开市共8个交易日净流入高达205.8亿,本月初至今,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前二十的MSCI成分股有:五粮液、美的集团、贵州茅台、航天信息、中国太保、复星医药、青岛海尔、保利地产等,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大是五粮液,其次是美的集团、贵州茅台、航天信息、中国太保、复星医药、青岛海尔等,个股涵盖酿酒、医药、家电、银行、保险及券商等行业。由于MSCI计划分两步实施,6月1日按2.5%纳入,9月3日将提高至5%,预计流入资金1000亿元,其中大部分资金将于6月1日前后一段时间内流入,A股纳入MSCI将迎来新动能,五月市场反弹空间可看高一线。

本周A股蓄势整理向上冲关,大盘剑指3200点,创业板偿试1900点,一次性有效突破的概率较小,周初若延续调整逢低吸纳,反弹至压力位则顺势减仓做波段;关注板块轮动、风格切换与节凑,个股不必追高,等待回调低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