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蓄势酝酿再度冲关

周一两市高开走势分化,创业板高开低走,日K线二连阴,收盘1830.98点,跌0.21%,其它三大股指全部上涨,中小板领涨1.05%,沪指报1830.98点,涨0.34%,两市成交4071.4亿元较上周五略微减少了1.69%,北上资金沪股通净流入34.8亿,深股通净流入23.64亿。

盘面板块涨跌互现,个股跌多涨少,白马股再次受到资金追捧,上证50大涨1%以上,行业板块酒及饮料、保险联袂领涨,富士康上市在即,概念股安彩高科、新亚制程、昊志机电、科创新源、广新材料涨停,特朗普发布推特,中兴事件现重大转机,5G概念大涨,中富通、神宇股份、天邑股份涨停,海南板块、国产软件、ST概念等前期热门板块及中小创题材股出现明显回落,两市下跌逾2100家,涨停只有21家,跌停达16家,跌超5%的115家。

消息面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宣布,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5月15日至19日应邀赴美磋商,美国恢复中兴业务很快将得到落实,中美经贸二轮磋商预期将有重要成果,为全球经济的稳定向好释放出积极信号;央行昨日续作1560亿元MLF,发放801亿元抵押补充贷款,MLF不会无限制使用,规模可能将受到控制,不排除年内央行再次降准、新型货币政策工具释放流动性;MSCI将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公布其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相关成份股有望获得资金的青睐,大金融、大消费等白马股将成为外资关注的板块;历史上13个新兴市场在纳入MSCI后1个月、3个月、6个月、12个月股市上涨的概率均超60%,且平均收益率均为正,随着时间延长,上涨的概率和幅度也都有明显提升,以韩国为例,1992年按照20%的比例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韩国在首次纳入后的时间里指数先跌后涨,半年内指数上涨了20%,一年半内市场上涨117%。

沪市昨日量能不足冲高回落,60日均线下行至3193点对股指反压形成强阻力,短期上攻若不能有效放量,仍需提防再度震仓回调蓄势;创业板指上周五长阴击穿5日均线,昨日缩量阴十字星,险守30日均线,短期20日均线1818点与1800点的支撑不会跌破。目前A股呈震荡蓄势的技术形态,五月市场反弹格局不会改变。

北上资金近期出现流入主板,流出创业板的迹象,短期沪强深弱走势有望延续,短线把握MSCI相关蓝筹和金融权重的波段操作机会,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5G、半导体、创新药等代表新经济方向和消费升级方向的成长标的仍然值得重点逢低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