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市场将出现重要突破

周五两市延续低开,沪强深弱走势,沪市午后强势掘起光头中阳线,一举突破60日均线,报3193点,大涨1.23%,深市三大股指震荡探底尾盘回升,仅中小板微跌0.08%,深成指、创业板均收小阳线,创业板收盘1836点,涨0.3%,两市成交3762.1亿元较周四小幅放大了5.33%,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沪股通净流入24.86亿,深股通净流入11.43亿。

盘面板块个股回暖大面积翻红,行业板块仅其它制造、服装、仓储物流、电子设备下跌,开釆辅助、煤炭石油领涨7.78%、5.68%,能源加工、供水供气板块涨超2.4%,保险、银行、造纸印刷、券商、酒及饮料等板块涨逾1%,两市上涨2092家,下跌1065家,涨停42家,跌停10家,跌超5%的28家。

上证50、沪深300联袂拉升大涨1.47%、1.10%,中证500小涨0.36%,煤炭石油、三大金融等权重板块蓝筹股集体助力大盘上攻,石油板块领涨,两桶油爆发,中国石油大涨7.33%,创2015年7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海油工程、惠博普、中油工程纷纷涨停,化工板块保持强势,南京聚隆两连板,澳洋科技、宝利国际涨停,海底捞拟在港上市,供货商佳沃股份、惠发股份涨停,近期强势股延续闪崩,北讯集团、融钰集团、冀凯股份、金一文化跌停。

本周A股无量冲高受阻,再度探底回升,两市成交19205.01亿元较上周萎缩了7.45%,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分別上涨0.95%、0.36%、0.73%、0.11%,沪市继续领涨,周线四连阳突破30周均线,周线KDJ指标低位金叉或将下周与MACD指标共振,日线MACD指标运行在0轴之下构筑圆弧底形态,60分钟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显示大盘中期反弹趋势向好,短期缺乏持续上涨的能量,创业板周线四连涨,连续二周在10周均线上蓄势,日线重返20日、30日均线,中期反弹趋势不变。

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靴子落地,市场主力没有继续上攻,而是主动回辙震仓洗盘,周五沪指再度回踩3150点重要位置,创业板考验60日均线,午后走出深V反转,表明短期回踩到位将再度反弹。

下周A股上攻面临的阻力依然较大,大盘3200点,尤其是3月23日向下跳空缺口上沿3242点的压力山大,创业板1870-1900点的密集成交区阻力不可小觑,突破的关键在于权重板块轮动发力,成交量有效放大。市场回暖呈现结构性的赚钱机会,投资者控制好仓位与节凑,轻指数重个股,围绕“涨价”和“低估”两大主线,MSCI受益低估白马蓝筹,新经济、战略新兴产业超跌成长股,次新和石油化工相关题材股均可逢低布局波段操作。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