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A股先抑后扬探底回升

周五两市低开早盘略微上冲继续探底,A股全线下跌三连阴,沪市尾盘下探3131.07点,一度跌破30日均线,报3141.30点,跌0.42%,深市三大股指破位大跌,深成指、中小板跌逾1.1%,创业板跌破年线,收盘1804.55点,大跌1.84%,两市成交3986.8亿元较周四放大了4.30%。

盘面板块个股延续下跌态势,行业板块仅住宿餐饮、酒及饮料、医疗卫生、零售业、汽车制造、保险、银行等9个板块上涨,软件、生态环境、互联网板块领跌逾2.1%,电子设备、通信网络、有色、券商等17个板块跌超1%,两市上涨953家,下跌2243家,涨停43家,跌停5家,跌超5%的91家。

上证50跌0.16%、沪深300跌0.26%,中证500跌1.25%,权重板块跌势减缓,保险、银行两大权重蓝筹集体出现护盘,中小创高位题材股纷纷杀跌,汽车零部件板块逆市掀起涨停潮,跃岭股份、光洋股份、万通智控、贝斯特、科华控股、铁流股份、日盈电子、隆盛科技、联诚精密、中马传动、亚普股份11家涨停,次新股板块延续强势,共21家涨停,剔除上市新股,隆盛科技、安达维尔、亚普股份、广东峻亚、科华控股、海川智能、科创新源、原尚股份、庄园牧场等15家涨停,医药板块表现抢眼,药明康德14连板股价突破百元,卫信康、华通医药、迦南科技涨停,尽管股指连续下跌,结构性行情依旧活跃,个股杀跌力度不是很大。

本周反弹受阻叠加利空袭扰,A股大幅回调全线下挫中阴线,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分别下跌1.63%、2.10%、2.07%、1.75%,两市成交21410.81亿元较上周增加11.49%,沪市周线止步四连阳,险守5周均线,创业板一阴击穿5周、10周、30周三条均线,已将连续四周的涨幅悉数吞没;从技术型态看,本次阶段性底部反弹行情没有结束,依然属于上涨途中的回辙,沪指周一冲高3219点偿试前期高点3220点-3242点缺口强阻力,无功而返再次回踩30日均线,创业板周二上攻1876点,受制于前高1887点-1900点压力,三连阴直破年线。

A股经历三连阴之后,利空集中喧泄,成交量萎缩,下跌动能衰减,大盘日线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与KDJ指标死叉,创业板MACD指标也呈现死叉之势,均显示短期指标修复需要时间,股指还有下探空间。

下周市场迎来五月收官之战,开启六月份行情,是承前启后的重要时间节点,下周A股先抑后扬探底回升,收小阳线的概率较大,上半周沪市将考验3130-3105点区域的支撑(创业板1800-1790点),下半周沪市反抽5日均线3180点附近(创业板1830点一线),目前市场存量博弈为主,投资者可以逢低关注北上资金大力增持“入摩”成分股,超跌的新兴产业科技成长股,半年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优质股。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