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白马蓝筹将迎来布局良机

今年以来仅创业板指数独涨3%,上证50、沪深300、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指分别下跌6.92%、5.28%、4.98%、5.36%、5.36%,上证50指除了1月份强势上涨,已持续下跌4个月,位居年内跌幅榜首位。

价值白马蓝筹去年大涨风光不现,数据显示,最新市值200亿元以上、滚动市盈率20倍以下的股票中,逾50家年内跌幅超10%,其中歌尔股份、广汽集团、三聚环保、中天科技、西山煤电、中国中冶、首钢股份、五矿资本、三七互娱等10家跌超20%,招商公路,、恺英网络、环旭电子3家跌超30%,万丰奥威、泰禾集团、三钢闽光、华夏幸福最大跌幅均达40%。

白马股调整的原因,有的是当前基本面和此前涨幅较高不匹配导致,比如去年三季度前不断创历史新高的苹果产业链,遭遇智能手机行业寒潮;有的则是受到政策调控方面的压力,包括本周跌幅较大的煤炭行业,以及走出A型走势的房地产行业。

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5月海外及境内机构加快布局白马蓝筹,个股涵盖酿酒、医药、家电、银行、保险及券商等行业。北上资金本月以来仅5月4日小幅净流出,已累计净流入达到408.09亿元(沪股通流入228.73亿元,深股通流入179.36亿元),刷新今年以来单月资金净流入的最高纪录。值得注意的是,上述41家月内实现北上资金净流入的活跃股中,有35家MSCI成份股备受北上资金的青睐,合计北上资金净买入达到194.38亿元。白马蓝筹有望在MSCI“事件驱动”下修复性上涨,并助力A股形成新一轮中长期慢牛格局。

从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来看,沪股通方面,5月份以来,有25只个股跻身该榜单,其中,20只个股实现沪股通资金净买入,贵州茅台(38.26亿元)、中国平安(13.77亿元)、海螺水泥(12.52亿元)等3家月内沪股通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均超10亿元,招商银行(7.15亿元)、上汽集团(6.28亿元)、中国石化(4.70亿元)、青岛海尔(3.72亿元)、中国国旅(3.61亿元)、伊利股份(2.87亿元)、恒瑞医药(2.77亿元)和水井坊(2.35亿元)等个股月内沪股通资金累计净买入额也均在2亿元以上;

深股通方面,5月份以来,有27只个股跻身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其中,21只个股实现深股通资金净买入,五粮液(37.05亿元)、大族激光(10.08亿元)、格力电器(9.80亿元)、美的集团(7.22亿元)、老板电器(6.62亿元)、分众传媒(5.72亿元)、万科A(3.13亿元)和海康威视(2.61亿元)等公司月内深股通资金累计净买入额均在2亿元以上。

上述35只MSCI成份股不仅获得北上资金青睐,也被券商持续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以上,其中,中国国旅、伊利股份、分众传媒、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上汽集团获看好评级达20家以上,五粮液、格力电器、泸州老窖、华东医药、中国平安、美的集团、宇通客车、苏宁易购等获看好评级达15家及以上。

MSCI纳入中国A股的230只左右,投资者不妨从近期北向资金主力大举加仓中挖掘,趁大盘再度回踩3100点附近,逢低中线配置将获得稳定或超预期收益。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