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绝之后七翻身将得到应验

上周A股遭遇三千亿独角兽基金发行,工业富联超级独角兽开板290亿元巨额资金抽血,叠加美联储加息、世界杯魔咒、美方公布对华贸易措施,中美贸易战硝烟再起等诸多利空接踵而至,A股市场风声鹤唳,处于流动性枯竭、交投清淡地量运行、个股闪崩跌停潮、恐慌悲观绝望之中。上周五大盘逼近3000点大关,最低下探3008.73点,跌破2017年5月低点3016.53点,创了2016年10月以来近20个月新低,两下跌超2700家,近90家跌停,跌逾5%的达500家。

五月底以来,A股市场加速探底,各大指数均创调整新低,下周端午节后进入六月中下旬后半段,A股大概率见底,即探明本轮调整阶段性底部,股谚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五穷六绝”之后,“七翻身”行情或将得到应验?

从估值层面看,目前A股不到14倍的市盈率,已经低于2005年998点、2008年1664点、2014年1948点时的估值。沪深300成分估值水平为12倍左右,在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基准指数估值仅次于恒生指数,为倒数第二低,代表中盘股的中证500成分股估值水平为22倍,距2010年以来历史最低水平仅有不到10%的空间;两市破净股数量达135只,其中华夏银行、厦门国贸、厦门信达、光大银行、*ST天马、交通银行、中原高速等40只个股的PB低于0.8倍,即这批股票的股价折扣力度超过“8折”,总之A股已处于历史相对比较便宜的位置,具备配置价值。

从大盘的技术型态看,1月29日3587点阶段性高点的调整,已经持续90个交易日,形成三浪下跌最后的底部结构型态,无论从调整时间、跌幅、成交量、破净个股均显示空头疯狂肆虐已至极限,再度杀跌的动能已经衰退。

从外资持续大举“抄底”A股的动向看,北上资金四月累计净流入386.5亿元,五月累计净流入达到508.51亿元,刷新今年以来单月资金净流入的最高纪录,6月1日,A股市场正式被纳入MSCI指数以来的11个交易日中,北上资金持续涌入,累计净流入金额已达325.11亿元。综上,4月1日至6月15日的49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1220.13亿元,医药生物、电子、银行、食品饮料等行业白马蓝筹获大幅增持,将潜移默化地对市场情绪及风格选择起到指引性的作用,助力A股底部突围。

综上所述,A股市场已经进入了底部区域了,下周端午节后,不排除空头最后一击,大盘跌破3000点,引发恐慌性抛盘形成年内重要底部(低点或落在3000-2960点区域),届时抄底资金大举入场,多头主力绝地反击,出现放量上攻逆转走势。因此,投资者目前点位不必过于悲观失望,大盘连续四个月的调整接近3000点附近底部区域,利空将得到释放,投资机会逐步渐显,耐心等待再次买入布局机会。

祝各位朋友端午节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