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急需政策组合拳维稳

端午节后A股上演5.19暴跌,市场风声鹤唳千股跌停,昨日无量弱势反抽阳线依旧未能止跌,周四两市上午冲高午后跳水再度大跌,大盘最低下探2872.62点离周二低点仅1个多点,报2875.81点,跌1.37%,深市三大股指跌势更猛,深成指、中小板重挫1.94%、2.11%,创业板收盘1521.68点,大跌2.69%,尾盘创1521.56点新低,再次刷新41个月新低,两市成交3563亿元较昨日小幅增加了2.333%。

盘面再现低迷走势,行业板块仅钢铁上涨,银行、煤炭石油、房地产等极少数权重板块弱势护盘抗跌,软件、电子设备、通信网络、券商、运输设备板块大跌逾3%,两市超2700下跌,涨停仅23家,跌停近百家,跌幅5%的逾700家,市场惨跌,一地鸡毛。

导致A股今日再度下挫的主要原因,不是宏观经济基本面,而是股市资金面严重匮乏与市场情绪极度反映,加大独角兽CDR发行;大股东股票质押爆仓,导致券商卖压链式反应;去杠杆引发流动性收紧,信用风险暴露等成为压跨A股的导火线。

现在单靠监管层给市场打气,官媒集体喊话无济于事,即使部份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力度也有限。昨晚国常会,坚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运用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强小贷供给能力,预计央行很快跟进,这次定向降与4月那次类似,部分降准释放的流动性,用于置换到期的公开市场操作工具。除此以外,暂停独角兽CDR发行,暂缓新股上市,国家队主力资金再次加大入市等政策组合拳稳定资本市场,提防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再次发生。

目前A股仍处于艰难探底之中,短期內如果不能有效企稳,可能继续向下寻找支撑,投资者保持低仓不要盲目炒底,重仓者已无割肉的必要,密切关注消息面及政策面的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